四川遂宁2015年职称计算机考试报名时间

发布时间:2015-01-07 共2页

   遂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

  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遂人社办发〔2015〕2号
 
  各县(区)人社局,市直各部门,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省驻遂单位:
 
  根据省职改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川职改〔2000〕9号)、《关于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级与适用人员对应问题的补充通知》(川职改〔2000〕10号)、《关于统一专业技术人员全国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川职改〔2006〕3号)、原四川省人事厅《关于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川人办发〔2003〕186号)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调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川人办发〔2014〕156号)精神,为了做好我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考务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要求,参加我市2015年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使用全国教材,统一题库,统一考试标准,统一考试。全市职称计算机考试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负责管理、组织和实施,市考试中心具体负责考试考务工作。
 
  二、报考人员范围
 
  凡符合省职改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川职改〔2000〕9号)规定应当参加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三、考试方式、科目与等级
 
  (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取科目(模块)化设计,目前系统已升级到4.2版,科目(模块)共设置24个,每一科目(模块)单独考试。我市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取现场摄像、采取一人一机,上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每个科目(模块)考试时间为50分钟。
 
  (二)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我省仍按A、B、C、D四个等级设置,各等级适用人员按川职改〔2000〕9号文件的有关规定执行。在考试内容上,从2014年9月1日起取消A级必考科目(模块),但各自选科目(模块)内容不得重复,A级考5个自选科目(模块);B级考4个自选科目(模块);C级考3个自选科目(模块);D级考2个自选科目(模块)。详见下表:

等级

科目(模块)

应考科目数

必考科目

自选科目数

A

5

--

5

B

4

--

4

C

3

--

3

D

2

--

2

 
 
  上表所列A、B、C、D各等级其适用范围不变。
 
  (三)各等级考试内容,详见《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设置表》(附件)。
 
  四、考试安排、报名方式及程序、成绩管理
 
  (一)考试时间安排
 
  2015年度考试时间初定为3月、6月、9月、12月的中下旬,具体考试时间见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遂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rsj.scsn.gov.cn)。
 
  (二)报名、网上缴费时间及方式
 
  1.报名、缴费时间。
 
  2015年第一季度报名时间从2月1日至2月14日截止。网上缴费时间从2月1日至2月16日截止。
 
  2015年第二季度报名时间从5月5日至5月18日截止。网上缴费时间从5月5日至5月20日截止。
 
  2015年第三季度报名时间从8月6日至8月19日截止。网上缴费时间从8月6日至8月21日截止。
 
  2015年第四季度报名时间从11月5日至11月18日截止。网上缴费时间从11月5日至11月20日截止。
 
  2.报名和缴费方式。
 
  2015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和缴费采取网上报名和缴费的方式,在四川人事考试网(www.scpta.gov.cn)上进行。
 
  (三)网络报名程序
 
  1.选择模块。报考者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认真阅读有关文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符合职称评审规定的相应模块进行报名。
 
  2.填报信息。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如实、准确填写《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信息表》的各项内容。报考者如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3.网上缴费。考生填报信息后,登录四川人事考试网按网络提示进行网上缴费。网络报名成功的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不再办理现场缴费),视为自动放弃。需要发票的考生请持下载打印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报名信息表》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到遂宁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打印发票(节假日除外)。
 
  (四)成绩管理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即A、B级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完成规定科目的考试,C、D级须在当年度内完成规定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由省人社厅颁发人社部统一印制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合格证,作为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含以考代评)的必备条件之一。A、B级考试成绩5年内有效,C、D级考试成绩4年内有效,各等级成绩有效期均从发证之日起计算。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