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师项目达到新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报考人数的两位数增长再次表明全球范围内对金融风险管理师称号的认可


    纽约和伦敦10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风险协会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GARP: www.garp.org ) 今天宣布,2007年金融风险管理师 (Financial Risk Manager, FRM(R)) 项目的报考登记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0,135名,较2006年的8,077名报考总人数增长了25%。

    金融风险管理师委员会 (FRM Committee) 主席兼全球风险协会理事会 (GARP Board of Trustees) 成员 Rene Stulz 博士表示:“随着金融工具和贸易战略复杂性的不断增强,对风险管理技能的需求正快速增长。这么多的个人选择参加 FRM 考试来展现他们对风险管理实践、概念和理论的运用能力,对此全球风险协会和金融风险管理师委员会感到非常高兴。他们知道金融风险管理师委员会拥有高标准,如果他们能够达到这些高标准,他们将被授予职业资格。”

    金融风险管理师称号倍受追捧,势头正在逐年上升。事实上,金融风险管理师项目在过去六年中经历了22%的复合年增长率,这超过了任何其它金融认证项目在历史上任何六年时间中的增长率。FRM 考试于1997年开始实施,当时只有108名报考人数和7个考点。如今共73个考点的报考登记人数已达到10,135名,他们将参加将于11月17日举行的本年度 FRM 考试。

    在金融风险管理师项目中,雇主鼓励员工获得金融风险管理师称号以及招聘经理要求高级职位必须具备这一称号的情况有所增加。拥有5名或更多金融风险管理师注册者的企业从2003年仅有的105家已经增至2007年的335家。

    全球风险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ard Apostolik 表示:“一年又一年的情况表明,金融风险管理师称号已成为全球商业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经纪公司、企业、咨询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监管机构、学术机构、企业资财部门以及软件厂商雇主的重要用人凭据。基于其增长势头,获得金融风险管理师称号已成为金融风险管理者必须达到的标准,以便从客观上证明他们具备专业的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我们看到,毕马威 (KPMG)、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Genworth Financial 和 NY Life 等越来越多的著名公司要求他们的高级风险管理职位候选人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职业资格。”

    全球风险协会简介:

    全球风险协会是一个由67,000多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组成的独立的非盈利性协会,其会员分别来自全球超过167个国家的银行、投资管理公司、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学术机构和企业。全球风险协会还组织面向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员的全球首屈一指的认证――金融风险管理师 (Financial Risk Manager, FRM(R)) 考试。全球风险协会的宗旨是成为领先的风险管理师专业协会,由致力于通过各种教育培训活动以及最佳实践经验在全球的推广来促进风险管理职业发展的会员管理,并为这些会员服务。www.garp.org。

    如果您想获取有关此话题的更多信息,或者安排采访,请拨打电话+1 201-719-7240与 Greg Winsper 联系或发邮件至 greg.winsper@garp.com 与 Greg 联系。



消息来源 全球风险协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