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P中国区代表处(GARP China)简介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全球风险协会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GARP) 成立于 1996 年,目前是国际上最大的金融协会组织之一。截至 2005 年 5 月底, GARP 拥有四万六千余名会员,会员来自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绝大多数成员在中央银行、证券监管机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对冲基金、大学、大型公司等机构中从事与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

GARP 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在美国和英国均设有办公室,至 2005 年 5 月,已在全球 35 个不同地区设有地区分部。 GARP 的宗旨是通过各种教育培训活动、出版杂志、网站和组织金融风险管理师 (Financial Risk Manager, FRM) 认证考试,传播和推广风险管理最佳做法;提高会员的从业素质;鼓励和促进全球范围内风险管理从业人员,专家和监管人员之间的沟通;并提高全社会对风险管理的重视和认识。

GARP的宗旨是促进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开展教育培训服务、制定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系列技术规范和评价标准。

GARP会员关注一系列问题:从日常风险管理到审视现行风险管理技术和标准;评价现行风险操作和监管;提请会员和社会公众注意金融市场潜在风险。

GARP鼓励并致力于促进风险从业者、研究人员、监管者之间的交流,通过发布公告、时事通讯、杂志、电子出版物等多种形式,尤其是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旨在凸现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确立GARP在全球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机构地位,增加全球认同度。
GARP总部概况
GARP 成立于1996年,是在英国老牌巴林银行倒闭、全球风险重要性开始凸现的背景下由风险专业人士倡议产生的专业组织。如今,各种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价格波动风险、会计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等层出不穷。风险管理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得到了政府监管层、公司企业、研究机构和投资者的一致认同,并采取一系列技术和防范措施来预警和化解各种风险,各种风险分析工具和标准规范也应运而生。

GARP作为各国风险专业人士组成的最大的风险管理国际组织,通过每年举行由全球风险界权威专家学者、跨国公司高层、风险部门经理等参加的年会,在全球各地的系列风险峰会、论坛等形式,尤其是自1997年开始实施的风险管理标准化职业资格认证考试FRM(金融风险管理师),已经得到欧美跨国公司、监管机构特别是华尔街的认可和支持,而由GARP实施的国际顶级水准的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考试头衔更是成为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风险管理部门的从业要求之一。

GARP与各大国际金融机构、协会、组织,包括国际清算银行(BIS)、国际会计标准委员会(IASC)、投资管理研究协会(AIMR)、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英国金融监管局(FSA)、国际金融工程师协会(IAFE)、国际互换和衍生品协会(ISDA)、保险精算师协会(SA)、期货与期权协会(FOA)、英国银行家协会(BBA)等等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巴塞尔协议制订过程中,GARP和国际清算银行保持着的密切协商和合作,共同制定风险标准,成为全球风险管理领域的权威机构和重要标准制订者。GARP亦寻求和各国监管机构包括中央银行、证券保险监督管理部门保持联系、协调和合作,以共同促进全球风险事业的发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