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重庆初级会计考试1394人参加报名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2011年度会计职称考试报名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截止2010年11月3日,渝中区财政局报名点顺利完成201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及教材预订第一阶段工作。

本次报名于2010年10月18日开始,我报名点全体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连续工作15天,共接受报名2708人(中级1314人,初级1394 人),教材和资料预订693册。

今年补报名时间定在12月初,预计报名人数还会有所增加,预计总人数应在3000-3500人之间,与2010年的报名总人数5106人相比会有较 大差距,原因主要是2010年度市局只在渝中区设立了唯一的报名点。补报名阶段本区集中受理了全市所有区、县,甚至部分外省人员的报名登记工作,故除去该 特殊因素的影响,今年的报名人数基本符合往年一贯的趋势——有小幅波动,但会在总体持平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逐年少量、平缓递增的趋势。

在报考级别结构上,报考初级职称人数有赶超中级报考人数的趋势,这可能与几方面的因素有关:

1. 随着大学生毕业高峰到来和重庆城镇就业人口的增加,大量会计专业毕业生和从事其他行业的非会计专业人员纷纷开始考取会计资格证和职称以增加就业筹码。而中 级职称所面向的从事会计行业资历较深的专业人员群体数量仍保持一贯的平稳态势。

2. 因为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考试内容出现较大变化,考试难度有所增加,报考人员信心下降而选择把握较大的初级职称。

3. 报考资格的审查更加严格,部分资格不够的报考人员只能转而报考初级。

第一阶段工作能顺利完成,全赖局党组高度重视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团结协作,充分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并宣传到位;报名过程中,大家审核认真仔细、服务诚 恳耐心,做到了无错误、无投诉,让前来报考的会计人员都满意而归。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禀持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和传统,决心一如继往地保持这种积极认真的状态, 保证12月6日至9日的补报名工作也能圆满、顺利地完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