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问答:2012年的初级会计师教材,2014年的还可以用吗?

发布时间:2014-08-13 共1页

问:2012年的初级会计师教材,2014年的还可以用吗?

答: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一般是三年一变,2010-2012年没大变动,2013年教材大,2014年相比2013年应该变化不会很大。不过初级会计内容比较简单,你可以先看着,等14年的教材出来再买了看,只要好好复习几个月,并且报个班听课,通过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先看看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主要变化情况,与2012年的教材比较一下:

科目 变动情况 初级会计实务 将原“财务管理基础”一章内容删除,其他章节变化如下:

 第一章:增加:持有至到期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性房地产转换的会计处理。

第二章:增加: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企业增值税的账务处理。 修改:短期借款;应付账款;应付融资租赁费等。

 第三章:增加:集团股份支付产生资本公积的会计处理。 修改:盈余公积用途的表述。

第四章:删除了政府补助一节内容。

第五章:增加:费用的特点;几道例题。 修改:其他业务成本、管理费用等内容。

第六章:没有变化。

第七章:增加:每股收益、其他综合收益和综合收益总额的填列说明;附注的作用;其他综合收益应当披露的信息等。 删除:主要财务指标分析一节及综合举例中相关内容。

第八章:基本没有变化。

第九章:基本没有变化。

 第十章:重新编写。

经济法基础

第一章相对变化较小之外,其余各章均进行了重大调整。

第二章:新增了第二节“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第三章:新增了第四节“预付卡”。

第四章:新增了“增值税”“消费税”两个税种。

 第五章:新增了“企业所得税”。

第六章:新增了“关税、车辆购置税、烟叶税 、耕地占用税和船舶吨税”五个税种。

第七章:对“税务行政复议”的内容进行了重大调整;删掉了“税收优先权”、“税务机关的代位权与撤销权”、“税款的追征和补缴”和“税务行政诉讼”的全部内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