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注册会计师泄题 考生抱怨太不公平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2011年注册会计师泄题 考生抱怨太不公平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于18日结束。考后不久,有大批网友指出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涉嫌泄题。注册会计师考试是非常严格的考试,而今却被质疑泄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011年9月16日晚23时53分25秒,有一位名为“lingxi23”的网友在“大家论坛”上发帖,声称自己所发内容是17日审计的考试中的部分真题。这个帖子最初并未受到大家的关注,但在17日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科目考完后,经网友验证其所发布试题确实是真的,有网友还回帖戏称其为“精确制导导弹”。

无独有偶,据参加本次考试的小王介绍,在考后上微博的时候发现大家在转发一条注册会计师的考题,是17晚上发的,而这道题正和18日注册会计师税法的一道综合题一模一样,小王也想到几天前就有人说卖试题和答案的,如果那也是真的,本次考试对考生来讲是多么的不公平!

手机短信截图

据了解,在注册会计师开考前,很多考生甚至还收到了卖答案“包过”的短信,一考生向记者展示了其手机短信,不同的手机号码发送同样的短信至少有7、8条。可见,正式考试之前,不仅注会考试试题泄露,就连很多考生的个人信息也已经被兜售。

注册会计师泄题对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打击很大,大部分考生觉得考试有失公平,还有考生呼吁今年的注册会计师重考。注册会计师考试泄题,是否重考还有待商榷。而对于泄题事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官网上发布声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对此泄题事件给予高度重视,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对于任何干扰、损害和破坏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不法机构和个人,一经查实,将提交司法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盘点各类考试泄题事件如下:2008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泄题”事件;2009年研究生考试涉嫌泄题事件;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涉嫌试题泄露事件,等等。为何泄题事件频发,甚至被统称为“泄题门”?这些作为全国统考的科目,关系到千千万万考生的命运,任何一次泄题事件都损害到了考生的权益和社会公平。因此,记者呼吁有关部分加大力度重视起来,严厉查办那些不法分子,有效避免泄题门事件的发生。同时,广大考生也应洁身自爱,以实际行动抵制这种龌龊的作弊行为,以自己的实力赢得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