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会计电算化-模拟试卷(十三)

发布时间:2014-04-09 共2页

  16.使用会计核算软件替代手工记账的单位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A.配有适用的会计软件和相应的计算机硬件设备
  B.必须使用商品化财务软件
  C.配备相应的会计电算化工作人员
  D.建立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
 
  正确答案:A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会计核算软件替代手工记账的条件。为保证会计电算化后会计工作的质量,《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和《会计电算化工作规范》都对计算机替代手工记账提出了应当具备的一个前提,选项ACD都属于使用会计电算化的前提。
 
  17.下列设备中,不属于输入或输出设备的有()。
  A.键盘
  B.软盘
  C.硬盘
  D.显示器
 
  正确答案:BC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输入或输出设备的内容。键盘是输入设备,显示器是输出设备,软盘和硬盘是辅助存储器。
 
  18.下列关于会计科目的描述中,错误的有()。
  A.要修改和删除某会计科目,应先选中该会计科目
  B.科目一经使用,即已经输入凭证,则不允许修改或删除该科目
  C.有余额的会计科目可直接修改
  D.删除会计科目应从一级科目开始
 
  正确答案: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会计科目的删除、修改。删除会计科目应遵循"自下而上"的原则,先删除下一级科目,然后再删除本级科目。有余额的会计科目,必须先删除本级及其下级科目的余额,才能修改或删除该科目。
 
  19.计算机不能直接执行的程序有()。
  A.源程序
  B.机器语言程序
  C.BASIC语言程序
  D.汇编语言程序
 
  正确答案:A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计算机能直接执行的程序只有机器语言程序。所谓源程序是指用户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
 
  20.在"固定资产"主功能、"账簿报表"栏中,可以查询和打印与固定资产核算和管理有关的账表包括()等。
  A.固定资产明细账
  B.固定资产清单
  C.固定资产统计表
  D.固定资产构成分析表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固定资产核算模块。在"固定资产"主功能、"账簿报表"栏中,可以查询和打印与固定资产核算和管理有关的账表,如固定资产明细账、固定资产清单、固定资产总账、固定资产折旧表、固定资产统计表、固定资产构成分析表等。
 
  三、判断题
 
  21.账套号是调用处理某套账的标识,在账务处理中有重要意义。在同一软件系统中,账套号不允许重复。()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账套的内容。
 
  22.Internet上的每台主机都必须有唯一的IP地址。()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IP地址的内容。Internet上的每台主机都必须有唯一的IP地址。
 
  23.账务处理系统中,凭证审核人员不能修改其它人录入的凭证。()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凭证审核的内容。
 
  24.录入初始未达账项是系统设置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保证数据的连续和完整。()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系统设置的内容。
 
  25.填制凭证时,如需确定借贷方科目,只能输入科目编码。()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填制凭证的操作。在填制凭证输入科目时,可以输入科目编码、中文科目名称、英文科目名称或助记码等。
 
  26.明细账要求每月打印一次或在需要时进行打印。()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电算化会计档案的管理。明细账要求每年打印一次或在需要时进行打印。
 
  27.结账实际上就是指计算和结转各账簿的本期发生额和期末余额,并终止本期的账务处理工作。()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结账的内容。
 
  28.在会计电算化条件下,加强内部控制和管理是保障会计电算化系统安全的最有效途径。()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保证计算机安全的对策。
 
  29.只有审核后的凭证才能执行记账操作。()
  A.对
  B.错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本题考核记账的内容。在电算化方式下,记账凭证经审核签字后,由具有记账权限的操作员发出记账指令。由计算机按照预先设计的记账程序自动进行合法性检查、科目汇总并登记总账和明细账、日记账、部门账、往来账、项目账以及备查账等。
 
  30.会计核算软件中,记账凭证的编号必须手工输入。()
  A.对
  B.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凭证的录入。会计核算软件中,记账凭证的编号也可由计算机自动生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