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行业心得:我的会计感悟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1页

  想我这样从小看见数字就头疼的人,现在居然干上财务这一行,真是哪说理去!上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语文,做了十多年的语文科代表,最头疼的是处理那些“帐务”,老师让我收个什么卷子钱,练习费什么的,面对拥挤上来交钱的男生女生,我头皮都发麻,那时候交的费用还不多,块八角的也找不开零钱,每次“结帐”之后,不是钱多了就是钱少了,要么就是交钱的名单没了,最要命的是一次收上来的25.73元放在书包里竟然被盗!面对如此的“巨额损失”,做了大半辈子会计的老妈对我只有摇头叹气的份了!
 
  我真不是干这行的料呀!我一直这样断定自己,除了当年的有机化学和中药化学,我很少钻研过理科的东西,第一次翻看财务管理的时候,不知道那是哪国的字母一个个的触目惊心,好在我识字比较多,结合着汉字居然也能学个八九不离十了,如果这次财管能考过去,我相信全国的及格率一定是百分之九十!

  我能做会计,是会计制度还不够完善的表现,我想象中会计至少要是科班毕业啊,可是我发现会计的出身却是最自由的,学中文的可以做会计,学法律的可以做会计,甚至象我学中医中药的也可以做会计,看来这行不是很难嘛!呵呵,当年我做药师的时候,进职称的要求非常严格,必须是本专业毕业才可以从事这行业,才有资格申请职称。现在的情形好象除了公务员考试,就是全国会计考试最热门了,水涨船高,弄得现在我和上万人争,上万人和我争,太激烈了,太惨重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