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2年会计从业资格《电算化》题库真题及解析(6)

发布时间:2013-11-30 共3页

三、判断题 
1.[答案] √ 
【精析】 如果科翻必须标准化。为此账各处理系统一般按行业预设了一缴科蹦。企业只 
需根据核算:内容设置明细科目。 
2。[答案] × 
【精析】 发现凭证有误,不可随时删除或修改。 
3.[答案] √ 
【精析】 存账务系统输人记账凭证时会计科目可以不用代码而直接用汉字输入。 
4.【答案】× 
【精析】应收账款系统初始化时设置科目是为了日后自动生成记账凭证,所以必须是 
账务处理系统确实存在的科目。且是最明细的科目。 
5.【答案】 √ 
【精析】 在通用报表系统中,报表定义相当于系统初始化,日后只要格式和取数关系没 
有改变.其定义就无需修改。 
6.[答案] √ 
【精析】在工资核算系统中,单项数据录入是指逐个记录地录入指定的某一项或若干 
项的工资数据,一般适用于录入无规律的变动数据,例如水电费、房租等。 
7.[答案]√ 
【精析】 回收站是汁算机硬盘中的一个特殊文件夹。 
8.[答案] ×  
【精析】在WORD窗口中,打开“打开”对话框的快捷键是CTRl+O。 
9.[答案] × 
【精析】 记账凭证的编号可以由人工编制,也可以由会计核算软件自动编制,但不可中间断号。  
10.[答案] √ 
【精析】基本会计岗位和电算化会计岗位,可在保证会计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岗 
位交叉设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