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电算化》历年真题及答案五(2009年)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4页

2009年山西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A
【考点】源程序的内容 
【解析】用户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通常称为源程序。源程序是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程序,他是一种计算机的代码。它符合一定的语法,经过编译器编译或解释后生成具有一定功能的可执行文件或组件,也可以是某种接口。 
2.【答案】D
【考点】计算机病毒 
【解析】若发现某U盘已经感染病毒,则可用杀毒软件清除该u盘上的病毒或者在确认无病毒的计算机上格式化该U盘。 
3.【答案】A
【考点】局域网的简称 
【解析】局域网的简称是LAN,广域网的简称是WAN,城域网的简称是MAN。 
4.【答案】C
【考点】域名的内容 
【解析】一级域名也称顶级域名,除美国外,世界上每个国家或地区都有唯一的一级域名,“CN”代表中国,“JP”代表日本,“UK”代表英国,“Tw”代表中国台湾地区。二级域名一般为该主机所隶属的行业。“EDU”为教育机构,“COM”为商业机构,“NET”为主要网络支持中心,“GOV”为政府部门,“MIL”为军事组织,“INT”为国际组织,“AC”为科研机构,“0RG”为非营利组织等。WWW.163.corn表示这个站点是中国的一个商业部门。 
5.【答案】B
【考点】会计电算化管理 
【解析】l994年6月,随着《会计电算化管理办法》的颁布与实施,我国的会计电算化管理工作正式纳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6.【答案】A
【考点】 Windows操作 
【解析】在windows 2000中,能弹出对话框的操作是选择了带省略号的菜单项,能弹出级联菜单的操作是选择了带右三角形箭头的菜单项。 
7.【答案】B
【考点】Windows中文件夹的组织结构 
【解析】Windows中文件夹的内部组织结构是一个类似于文件夹管理的树状分层的结构。 
8.【答案】C
【考点】计算机存储空间 
【解析】在16×16点阵字库中,存储一个汉字的字模信息需用的字节数:l6×16÷8—328 0所以按16×16点阵存放国标,共8000个的汉字库,需占存储空间的8000×328=256000B=250KB。 
【提示】lKB=10248,1M一1024KB。 
9.【答案】A
【考点】文件的定义 
【解析】文件是记录在存储介质上的一组相关信息的集合。文件是与软件研制、维护和使用有关的资料,通常可以长久保存。文件是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软件产品研制过程中,以书面形式固定下来的用户需求、在研制周期中各阶段产生的规格说明、研究人员作出的决策及其依据、遗留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方向,以及最终产品的使用手册和操作说明等,都记录在各种形式的文件中。 
10.【答案】B
【考点】因特网的连接设备 
【解析】与Internet相连,只需一台计算机、一条电话线及调制解调器。  11.【答案】A
【考点】通用会计核算软件的优点 
【解析】与专业会计核算软件相比,通用会计核算软件具有通用性强、开发水平高、维护量小、购置成本相对较低等优点。 
12.【答案】C
【考点】格式化工作表 
【解析】有时要在指定区域中只对满足条件的单元格进行一些格式操作,而这些单元格的分布又不规则,这时就可以使用“格式”菜单中的“条件格式”命令实现。要使数值小于60的单元格都要自动显示成红色的数字,就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实现。 
13.【答案】B
【考点】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关系 
【解析】在硬件和系统软件的支持下,才有了应用软件,应用软件以系统软件为基础。B项正确。 
14.【答案】A
【考点】计算机基本常识 
【解析】微机系统通过输入输出设备与外部交换信息,A项正确。 
15.【答案】C
【考点】Windows系统操作 
【解析】对磁盘文件进行管理的一个常用工具是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C项正确。 
16.【答案】C
【考点】Word编辑操作 
【解析】启动Word后,系统默认的空白文档的文档名为:文档1.doc。 
17.【答案】D
【考点】会计核算软件操作要求 
【解析】电算化后,部分会计核算的管理方法需要修改,会计科目要保留汉字会计科目名称,一级会计科目编码应符合会计制度要求,现金、银行日记账可采用活页式账页。 
【提示】日记账每天打印,一般账簿可以按月、季、年打印,不能按天打印。 
18.【答案】C
【考点】Excel表操作 
【解析】“编辑”菜单中没有“排序”命令,所以C选项说法错误。其他三项都可以对数据表排序。 
19.【答案】C
【考点】Excel操作 
【解析】如果将IF函数表示为IF(P,T,F),则其功能可描述为:若P为真,则取T表达式的值,否则取F表达式的值。所以此题答案为C。 
20.【答案】A
【考点】计算机的主要工作特点 
【解析】l946年,著名美籍匈牙利数学家冯·诺依曼提出并论证了计算机体系结构的基本思想,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可总结为“存储程序”和“自动控制”。因此,计算机最主要的工作特点是存储程序与自动控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