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历年真题及答案四(2009年)

发布时间:2014-01-07 共5页

 14.[答案]AB

  【解析】会计工作岗位一般分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岗位;出纳岗位;稽核岗位;资本、资金核算岗位;收入、支出、债权债务核算岗位;工资核算、成本费用核算、财务成果核算岗位;财产物资的收发、增减核算岗位;总账岗位;对外财务会计报告编制岗位;会计电算化岗位;会计档案管理岗位等。

  15.[答案]ABCD

  【解析】客观公止要求会计人员端正态度、依法办事、实事求是、不偏不倚、保持应有的独立性。

  16.[答案]AC

  【解析】会计法律责任包括:责令限期改正、罚款、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行政处分和追究刑事责任。

  17.[答案]ACD

  【解析】存款人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在异地开立有关银行结箅账户:(1)营业执照注册地与经营不在同一行政区域需要开立基本存款账户的; (2)办理异地借款和其他结算需要开立一般存款账户的;(3)存款人因附属的非独立核算单位或派出机构发生的收入汇缴或业务支出需要开立专用存款账户的; (4)异地1临时经营活动需要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5)自然人根据需要在异地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

  18.[答案]ABCD

  【解析】根据《税收征管法》规定,有下列情形的纳税人,税务机关有权核定应纳税额:(1)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账簿的;(2)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应当设置账簿的,但未设置的;(3)擅自销毁账簿或者拒不提供纳税资料的;(4)虽设置账簿,但账目混乱,难以查账的;(5)纳税人申报的计税依据明显偏低,又无正当理由的;(6)纳税人未按照规定办理税务登记而从事生产、经营的。

  19.[答案]BCD

  【解析】《会计法》规定的会计核算的具体内容包括:(1)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2)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3)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 (4)资本、基金的增减;(5)收入、支出、费用、成本的计算;(6)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7)需要办理会计t手续.进行会计核算的其他事项等。不包括经济合同的签订与执行。

  20.[答案]ABCD

  【解析】会计职业道德教育的内容包括会计职业道德观念教育、会计职业道德规范教育、会计职业道德警示教育、其他与会计职业道德相关的教育。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