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2008)2

发布时间:2014-01-07 共3页

 三、判断题

  1.企业的一般存款账户是指企业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的账户,企业的工资、奖金等现金的支取,也能过该账户办理。( )

  2、存货发出采用“先进先出法”时,发出存货的成本比较接近于市价。( )

  3、企业销售不动产按规定应交的营业税,应通过“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核算。()

  4、盈余公积在转增企业资本时,按规定保留的余额不应少于注册资本的20%。( )

  5、企业只要将商品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货方,即可确认收入。()

  6、企业代购货单位垫付包装费、运杂费时,应借记“其他应收款”账户。 ( )

  7、存货盘盈一般是由于收发计量或核算上的差错所造成的,故应相应的冲减营业外支出。( )

  8、企业以购买商业保险形式提供给职工的各种保险待遇不属于职工薪酬。( )

  9. 企业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遗失且无法取得证明的,应由当事人写明详细情况,由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和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方可代作原始凭证。( )

  10.企业的现金清查小组应当在出纳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企业库存现金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清查。( )

  11、以现金分配股利属于经济利益的流出,应该作为费用核算。( )

  12、集中核算一般适用于经营规模较大,基层单位较多且经济业务较复杂的企业或单位。( )

  13、“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编制完成后,可以作为调整企业银行存款余额的原始凭证。( )

  14、向异地的某公司销售商品,货款 15000元,增值税 2550元,为其代垫运杂费 650元,企业借记“应收帐款”科目的金额应为 17550 元。( )

  15、企业长期借款的利息支出均应通过“财务费用”账户核算。( )

  16、“应付帐款”帐户的贷方登记企业购买材料物资、接受劳务形成的应付款和应付的租金、存入保证金。( )

  17、企业劳务的开始和完成分属于不同的会计期间,且在资产负债表日提供劳务交易的结果能够可靠估计的,应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劳务收入。( )

  18.对于销售方按照销售合同协议规定已确认销售,而尚未发运给购货方的商品,应作为销货方的存货。( )

  19.固定资产报废清理费,应当按照现值计算确定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金额。( )

  20.职工薪酬是指企业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