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简介

发布时间:2014-02-22 共1页

 【主考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人员,应当具有从业资格。为此,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了《基金销售基础考试大纲(2008年)》,并将于2008年9月举行首次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这对规范基金销售人员的行为、提高基金销售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执业素质,逐步建立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基金销售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考条件】
 
(一)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二)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凭;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成绩查询时间】
 
考试将于3月20日。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于1月5日至1月18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 <http://www.sac.net.cn>),按照要求报名。
 
考试将于6月19日。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于4月7日至4月16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 <http://www.sac.net.cn>),按照要求报名。
 
考试将于10月23日。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于8月3日至8月12日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www.sac.net.cn <http://www.sac.net.cn>),按照要求报名。
 
提示:各地对考试报考资格会有些许差异,请欲报考的考生详细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考试费用】
 
报名费为人民币70元
 
【证书有效期】
 
长年有效。
 
【考试周期及成绩管理】
 
考试周期
 
每年3次(2009年2次,2010年3次)
 
成绩管理
 
A.考试成绩长年有效。
 
B.已通过协会组织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投资基金”两个科目者,视同已通过“基金销售基础”科目考试。
 
【考试科目,题型,分值,合格标准】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基金销售基础”一科。
 
题型,分值
 
单选题80道,每题0.5分;多选题40道,每题1分;判断题20道,每题1分,共100分。
 
合格标准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目均为客观题。
 
考试时间为120 分钟,试卷总分为100分,考试合格线为60分。
 
【考试用书及出版本时间】
 
书籍出版时间一般为考试报名开始以后,4月中旬左右。
 
参考书目为中国证券业协会2010年出版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基础知识》一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