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全真模拟卷一单选题四

发布时间:2016-09-26 共1页

单选题四

1.期货公司应当在( )后为客户提供交易结算报告。

A.每周交易闭市

B.每年财务结算

C.每次交易完成

D.每日交易闭市

2.我国期货交易所应当于每一季度结束后15日内,每一年度结束后( )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有关经营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执行情况的季度和年度工作报告。

A.10日

B.20日

C.30日

D.14日

3.中国证监会认为有必要的,可以对期货交易所高级管理人员实施( )。

A.拘留

B.传讯

C.提示

D.限制人身自由

4.期货公司变更股权或者注册资本,单个股东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拟持有期货公司( )股权的,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5%

B.100%

C.50%

D.70%

5.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人员不少于( )。

A.10人

B.15人

C.8人

D.30人

6.期货公司向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期货经纪服务的,( )风险管理要求。

A.不得提高

B.不得降低

C.申报中国证监会决定降低或者提高

D.由期货公司自主决定降低或者提高

7.非结算会员的客户申请或者注销其交易编码的,由非结算会员按照( )的规定办理。

A.银监会

B.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业协会

8.非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余额( )零并未能在约定时间内补足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约定的原则和措施对非结算会员或者其客户的持仓强行平仓。

A.大于

B.小于

C.小于等于

D.大于等于

9.期货公司的董事会除应当行使《公司法》规定的职权外,还应当审议并决定( ),确保客户保证金存管符合有关客户资产保护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的各项要求。

A.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

B.人事管理制度

C.财务管理制度

D.绩效管理制度

10.期货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之间不得存在( )关系。

A.亲属

B.近亲属

C.同学

D.朋友
 

答案解析

1.【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六十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在每日交易闭市后为客户提供交易结算报告。客户应当按照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和方式查询交易结算报告的内容。

2.【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二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向中国证监会履行下列报告义务:

  (一)每一年度结束后4个月内提交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二)每一季度结束后15日内、每一年度结束后30日内提交有关经营隋况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政策执行情况的季度和年度工作报告;

  (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3.【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零六条规定,中国证监会认为有必要的,可以对期货交易所高级管理人员实施提示。

4.【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变更股权或者注册资本,单个股东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拟持有期货公司100%股权的,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5.【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除应当符合《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人员不少于15人;

  (二)具备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

6.【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不得向股东做出最低收益、分红的承诺;期货公司向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期货经纪服务的,不得降低风险管理要求。

7.【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八条规定,非结算会员的客户申请或者注销其交易编码的,由非结算会员按照期货交易所的规定办理。

8.【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非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约定时间内补足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约定的原则和措施对非结算会员或者其客户的持仓强行平仓。除前款规定外,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可以与非结算会员在结算协议中约定应予强行平仓的其他情形。

9.【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依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的董事会除应当行使《公司法》规定的职权外,还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一)审议并决定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确保客户保证金存管符合有关客户资产保护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的各项要求;

  (二)审议并决定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制度。

10.【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之间不得存在近亲属关系。董事长和总经理不得由一人兼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