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级统计师《基础知识》真题试卷(12)

发布时间:2016-08-18 共1页

 判断题

  66.界定市场与政府的作用范围和程度,实际上就是扩大政府的经济作用,限制市场机制的作用。

  67.如果一国的GNP超过GDP,则说明该国公民从国外获得的要素收入大于外国公民从该国获得的要素收入。

  68.如果一国实际GDP为11万亿元,而潜在GDP为12万亿元,也就是说GDP缺口为正值,说明经济增长过快,资源已经被过度利用,在此情况下,通常会出现资源短缺和通货膨胀。

  69.如果中央银行将再贴现率从8%提高到10%,其他条件不变,则货币乘数扩大,从而商业银行创造出更多的派生货币,即货币供应量增加。

  70.某企业资产总额200万元,负债总额80万元,本期各种收入80万元,各种费用45万元,根据会计等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计算所有者权益为85万元。

  71.账户的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增加发生额−本期减少发生额。

  72.“短期借款”账户,2月末余额为300000元,2月份借方发生额为160000万,贷方发生额为140000万,则该账户2月月初余额为280000元。

  73.对于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的相互收付业务,从银行提取现金时填制收款凭证,将现金存入银行时填制付款凭证。

  74.企业在进行财产清查发现现金短缺时,无法查明原因的部分,报经批准后,借记“营业外支出——现金短缺”账户。

  75.一般而言,流动比率越高,说明企业资产的流动性越大,短期偿债能力越强,企业的财务风险越小,债权人权益的安全程度越高。

  答案:

  66.×67.√68.×69.×70.√

  71.√72.×73.×74.×75.√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