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历年考试真题(2011年5月)三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0年5月份真题(判断题)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规定,如果公司在相同的管理层人员的管理下有连续3年的营业记录,以往3年盈利合计5000万港元,并且市值不低于1亿港元,则可以上市。(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规定,如果公司在相同的管理层人员的管理下有连续3年的营业记录,以往3年盈利合计5000万港元,并且市值不低于2亿港元,则可以上市。 
 
2.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的期间为股票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及其后两个完整会计年度,自股票上市申请被批准之日起计算。(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持续督导的期间为股票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及其后两介完整会计年度。持续督导的期间自股票或者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之日起计算。 
 
3.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应当经国务院相关部门事先批准。(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特定对象应当符合的规定中包括:发行对象为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应当经国务院相关部门事先批准。 
 
4.要约收购是指由收购人与上市公司特定的股票持有人就收购该公司股票的条件、价格、期限等有关事项达成协议,由公司股票的持有人向收购者转让股票,收购人支付资金,达到收购的目的。(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为了取得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向所有的股票持有人发出购买该上市公司股份的收购要约,收购该上市公司的股份。题意是协议收购的定义。 
 
5.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即公司股份的所有者。(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是指依法持有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自然人或者法人,即公司股份的所有者。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