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证券投资基金》考试真题(5)

发布时间:2012-11-14 共1页

  21.基金托管人需定期向中国证监会报送(  )。 
  A.监察稽核报告 
  B.公司财务和自有资金运用情况报告 
  C.基金持有人名册 
  D.对基金管理公司的监督报告 
  22.根据有关规定,基金销售机构在实施基金销售适用性的过程中应当遵循(  )原则。 
  A.投资人利益优先 
  B.客观性 
  C.独立性 来源:考试大的美女编辑们
  D.全面性 
  23.我国对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监管的主要内容包括(  )。 
  A.销售业务资格监管 
  B.销售员素质监管 
  C.销售行为监管 
  D.销售业绩监管 
  24.通常从(  )等方面来衡量基金产品线的内涵。 
  A.产品线的长度 
  B.产品线的宽度 
  C.产品线的密度 
  D.产品线的高度 
  25.基金资产依其形态的不同,存放于基金的不同资产账户中,这些资产账户包括(  )。 
  A.银行存款账户 
  B.清算备付金账户 
  C.交易所证券账户 
  D.全国银行间市场债券托管账户 
  26.对(  )买卖基金的差价收入须征收营业税。 
  A.银行 
  B.非银行金融机构 
  C.个人投资者 
  D.国有企业 
  27.开放式基金的持有人费用包括(  )。 
  A.申购费 
  B.红利再投资费 
  C.基金转换费 
  D.赎回费 
  28.下列各项中,属于投资收益的是(  )。 
  A.持有债券获得的利息 
  B.买卖基金获得的差价 
  C.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收入 
  D.持有股票获得的股利 
  29.基金监管目标中,保证市场公平的含义是(  )。 
  A.恰当地设立交易制度来保障交易的公平,使投资者都能够平等 
  B.保证交易价格形成的公平性 
  C.发现、防止和惩罚操纵市场和其他导致市场交易不公平的行为 
  D.保证市场信息的即时公布、广泛传播和有效反映于市场价格中 
  30.证券交易所对基金的监管主要表现为(  )。 
  A.对基金从业人员资格的管理 
  B.对基金上市的管理 
  C.对基金投资行为的监管 
  D.对基金管理人违法行为进行侦察和惩治
 31.目前,针对我国基金高管人员日常监管的主要手段有(  )。 
  A.年检登记制度 
  B.定期检查制度 
  C.谈话提醒制度 
  D.持续教育制度 
  32.上市公告书、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在编制完成后,应放置于(  )供公众查阅。 
  A.基金管理人所在地 
  B.基金托管人所在地 
  C.上市交易的证券交易所 
  D.有关销售机构及其网点 
  33.下列各项中,属于首次募集信息披露文件中的招募说明书包含的重要信息的是(  )。 
  A.基金运作方式 
  B.从基金资产中列支的费用的种类、计提标准和方式 
  C.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方法和公告方式 
  D.招募说明书摘要 
  34.基金年度报告披露的主要内容包括(  )。 
  A.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在年度报告披露中的责任 
  B.基金财务指标 
  C.基金净值表现 
  D.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35.在我国,关于基金销售宣传有关规定,错误的是(  )。 
  A.基金代销机构以低于成本的销售费率销售基金 
  B.基金销售宣传引用的数据和统计资料应当真实、准确,但无须注明出处 来源:www.examda.com
  C.基金销售宣传资料应当事前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D.基金销售宣传引用过往业绩的,应同时声明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基金的未来表现 
  36.以下关于证券组合的论述,不正确的有(  )。 
  A.指数化型证券组合属于主动管理类型 
  B.国际型证券组合的业绩总体上强于只在本土投资的组合 
  C.增长型证券组合投资者会购买很多分红的普通股 
  D.收入和增长混合型证券组合可以通过选择收益和增长都较好的证券来实现 
  37.资产配置的恒定混合策略的特征包括(  )。 
  A.无论市场如何变动,都不采取行动 
  B.支付模式为向下凹形 
  C.在易变、波动的市场环境中有利 
  D.对市场流动性要求适中 
  38.久期综合考虑了(  )对债券价格的影响,可以用以反映利率的微小变动对债券价格的影响,因此是一个较好的债券利率风险衡量指标。 
  A.债券规模 
  B.到期时间 
  C.债券现金流 
  D.市场利率 
  39.下列对无差异曲线的特点的描述,正确的是(  )。 
  A.投资者无差异曲线在特殊情形下会相交 
  B.无差异曲线越低,其上的投资组合带来的满意程度就越高 
  C.无差异曲线向上弯曲的程度大小反映投资者承受风险的能力强弱 
  D.不同无差异曲线上的组合给投资者带来的满意程度不同 
  40.下列有关詹森指数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詹森指数是建立在CAPM基础上的绝对收益率指数 
  B.詹森指数是每单位风险的收益率,它是通过标准差来计算的 
  C.詹森指数是每单位风险的收益率,它是通过贝塔值来计算的 
  D.詹森指数衡量基金组合收益率与处于同等风险水平的组合期望收益率的差额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60小题,每小题0.5分,共30分。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
  1.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将证券投资基金称为单位信托基金,英国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称为证券投资信托基金。(  ) 
  2.基金合同成立的前提是投资人缴纳基金份额认购款项。(  ) 
  3.基金托管人负责基金的投资操作,基金财产的保管由独立于基金托管人的基金管理人负责。这种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制衡机制对投资者的利益提供了重要保护。(  ) 
  4.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都具有法人资格。(  ) 
  5.封闭式基金的买卖价格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不受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  ) 
  6.基金净值公告要求封闭式基金每周公告2次,开放式基金净值每天公告。(  ) 
  7.收入型基金的投资目标是资本的长期增值而不是现金收益。(  ) 
  8.偏债型基金,债券的配置比例较低,股票配置比例则较高。(  ) 
  9.投资者赎回基金份额成功后,注册登记机构一般在T+2日为投资者办理扣除权益的登记手续。(  ) 
  10.基金运作过程中发生可能对基金持有人权益或基金单位的交易价格确实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应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公告。(  ) 
  11.基金管理公司的分公司和办事处的法律责任由分支机构承担。(  ) 
  12.基金管理公司为单一客户办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委托的初始资产不得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 
  13.基金管理公司的最高投资决策机构是组合管理部。(  ) 
  14.基金募集阶段是基金托管人开展基金托管业务的起始阶段。(  ) 
  15.基金托管人可为基金设立独立的账户,单独核算,也可以进行合并管理。(  ) 
  16.基金托管银行应设立独立的托管部门专门从事基金托管业务。(  ) 
  17.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时,应由财务人员对基金财产进行审计。(  ) 
  18.基金财产属于管理人和托管人的固定财产。(  ) 
  19.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代销机构向投资人提供专业基金投资咨询服务的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相应的投资咨询和基金从业资格。(  ) 
  20.系统运行数据中涉及基金投资人信息和交易记录的备份应当在移动硬盘上保存15年。(  ) 
  21.基金托管人要编制基金资产净值、份额净值、申购赎回价格,对管理人的基金定期报告和定期更新的招募说明书等进行复核、审查。(  ) 
  22.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中独立董事的人数不应多于公司最大限制委派的董事人数。(  ) 
  23.证券交易所会员转让席的有关管理规定由交易所审批。(  ) 
  24.基金的形式性原则包括真实性原则、准确性原则、完整性原则、及时性原则和公平披露原则。(  ) 
  25.按照谨慎性原则,新设机构或新增业务品种时,必须已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  ) 
  26.基金费用的核算包括计提基金管理费、托管费、预期费用、摊销费用、交易费用等。这些费用一般按月计提,并于当月确认为费用。(  ) 
  27.在基金份额发售前5日,应将基金合同、托管人协议登载在托管人网站上。(  ) 来源:考试大
  28.持有封闭式基金超过基金总额10%的,还应该按规定进行临时报告。(  ) 
  29.基金管理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的适时性原则要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随相关法律法规变动作相应的修改。(  ) 
  30.有的债券流动性差,基金管理人可以连续少量买入以“制造”出较高的价格,从而提高基金的业绩,这不属于价格操作。(  ) 
  31.基金逐月对其资产按规定进行估值,并于当月将投资估值增(减)值确认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 
  32.封闭式基金如有上一年度亏损,基金当年利润可以按比例先弥补一部分亏损,其余的部分再进行当年利润分配。(  ) 
  33.基金收益分配表反映基金收益分配情况和期末未分配收益结余情况。(  ) 
  34.持有基金管理公司股权未满3年的股东,不得将所持股权出让。(  ) 
  35.现金股息可以在除息日直接计入基金收益。(  ) 
  36.基金管理者向个人投资者分配股息、红利、利息时,须再扣缴10%的个人所得税。(  )
  37.佣金与杂费属于固定成本,有时也合称为买卖价差,一般按照交易金额的固定比例收取。(  ) 
  38.每个基金单位享有的分配权相同。(  ) 
  39.半年度报告需要披露所有的关联交易。(  ) 
  40.当基金将验资报告提交中国证监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后,应当存档,不作任何披露。(  ) 
  41.证券投资基金监管是指监管部门运用法律的、经济的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对基金参与者的行为进行的监督和管理。(  ) 
  42.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票息越高修正期限越高,存续期限越长修正期限越高,到期收益率越高修正期限越低。(  ) 
  43.一般来说,资产流动性越高,价格波动性越高,价格越低,则价差在价格中所占比重越小。(  ) 
  44.证券组合是指个人或机构投资者所持有的各种有价证券的总称,通常包括各种类型的债券、股票及存款单。(  ) 
  45.如果认为市场是无效的,应采取消极的投资管理策略。(  ) 
  46.小公司效应一般是指小公司的收益通常低于大公司的收益。(  ) 
  47.完全预期理论认为,利率期限结构完全取决于未来即期利率的市场预期。(  ) 
  48.当实际价格低于均衡价格时,说明该证券是廉价证券,我们应该卖出该证券;相反,我们则应买入该证券。(  ) 
  49.基本分析是以市场上历史的交易数据(股价和成交量)为研究基础,认为市场上的一切行为都反映在价格变动中。(  ) 
  50.买入并持有资产配置策略是消极型的策略,在市场发生变化时不采取行动,其支付模式为曲线。(  ) 
  51.恒定混合策略对资产配置的调整基于资产收益率的变动或者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变动。(  ) 
  52.对市场流动性要求最高的是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它需要在市场下跌时买入而市场上涨时卖出。(  ) 
  53.积极型股票投资管理的目标是获得利益最大化。(  ) 
  54.证券组合管理就是力争将期望收益率最大的一组证券组合在一起,以实现投资组合的优化。(  ) 
  55.内含报酬率就是在在净现值不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它反映了股票投资的内在收益情况。(  ) 
  56.当实际收益高于目标收益时,投资者可采取规避策略,争取获得更高的收益。(  ) 
  57.将不同期限同类债券的到期收益率按偿还期限连接成一条曲线,即是债券收益率曲线。(  ) 
  58.凸性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不利的。(  ) 
  59.根据夏普指数对基金绩效进行排序,夏普指数越小,绩效越好。(  ) 
  60.消极的债券组合管理者通常把市场价格看作非均衡交易价格。(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