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历年考试真题(2009年11月)1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09年11月份真题(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在重大资产重组的资产评估中,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不需对(   )发表独立意见。 
A.评估机构的独立性
B.评估方法与评估目的的相关性
C.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
D.评估定价的公允性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重大资产重组中相关资产以资产评估结果作为定价依据的,资产评估机构原则上应当采取两种以上评估方法进行评估。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当对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评估方法与评估目的的相关性以及评估定价的公允性发表明确意见。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应当对评估机构的独立性、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和评估定价的公允性发表独立意见。B项,应当由上市公司董事会发表明确意见。 
 
2.配股的发行方式为(   )。 
A.上网定价发行与网下配售相结合
B.网上定价发行
C.股票发行的公开推介
D.网上网下同时累计投标询价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配股一般采取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 
 
3.企业收到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后应当逐级上报初审,经初审同意后,自评估基准日起(   )个月内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提出核准申请。 
A.8
B.6
C.4
D.3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程序:(1)企业收到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后应当逐级上报初审,经初审同意后,自评估基准日起8个月内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提出核准申请。(2)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收到核准申请后,对符合核准要求的,及时组织有关专家审核,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评估报告的核准;对不符合核准要求的,予以退回。 
 
4.资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期为(   )。 
A.评估报告日起的1年
B.评估报告日起的2年
C.评估基准日起的2年
D.评估基准日起的1年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资产评估报告是评估机构完成评估工作后出具的专业报告。资产评估报告的有效期为评估基准日起的1年。 
 
5.资产评估报告涉及国有资产的,须经过(   )或有关的主管部门核准或备案后生效。 
A.省级人民政府
B.中国证监会发行部
C.国务院有关产业部门
D.国有资产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资产评估报告是评估机构完成评估工作后出具的专业报告。该报告涉及国有资产的,须经过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有关的主管部门核准或备案;该报告不涉及国有资产的,须经过股东会或董事会确认后生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