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发行与承销历年考试真题(2009年11月)2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09年11月份真题(多项选择题)
一、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赎回公告应当载明(   )等内容。 
A.赎回的程序
B.赎回价格
C.付款方法
D.赎回时间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赎回公告应当载明赎回的程序、价格、付款方法、时间等内容。赎回期结束后,公司应当公告赎回结果及其影响。 
 
2.资本维持原则的具体保障制度包括(   )。 
A.盈余分配制度
B.公积金提取制度
C.限制股份的不适当发行与交易制度
D.固定资产折旧制度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资本维持原则是指股份有限公司在从事经营活动的过程中,应当努力保持与公司资本数额相当的实有资本。具体保障制度有;(1)限制股份的不适当发行与交易制度。(2)实行固定资产折旧制度。(3)实行公积金提取制度。(4)盈余分配制度。 
 
3.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在出资时可以用(   )作价出资。 
A.货币
B.土地使用权
C.知识产权
D.劳务、信用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的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但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作为出资的财产除外。发起人不得以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作价出资。 
 
4.(   )不宜作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 
A.工会
B.自然人
C.国家拨款的大学
D.法人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自然人作为发起人应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必须可以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法人作为发起人时,它应与营利性质相适应,如工会、国家拨款的大学不宜作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实行企业化经营、国家不再核拨经费的事业单位和从事经营活动的科技性社会团体,具备企业法人条件的,应当先申请企业法人登记,然后才可作为发起人。 
 
5.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主要权利至少应该有(   )。 
A.参加公司筹委会
B.决定公司董事会人选
C.起草公司章程
D.决定公司经理人选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的权利包括:(1)参加公司筹委会;(2)推荐公司董事会候选人;(3)起草公司章程;(4)公司成立后,享受公司股东的权利;(5)公司不能成立时,在承担相应费用后,可以收回投资款项和财产产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