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交易历年考试真题(2011年3月)二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1年3月份真题(多项选择题)
一、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集合资产管理合同应包括(    )。 
A.集合计划费用
B.存续期间委托人转让的时间
C.集合计划信息披露
D.存续期间委托人转让的方式及程序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集合资产管理合同应包括:前言、集合资产管理合同当事人、集合计划的基本情况、委托人情况、管理人以自有资金参与集合计划时的特别约定、集合计划账户管理、集合计划资产托管、集合计划费用、投资收益与分配、集合计划信息披露、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委托人退出情况、集合计划的终止、不可抗力与免责、违约责任与争议处理、合同的成立与生效的条件。 
 
2.证券经纪业务中证券经纪商必须遵守的规则包括(    )。 
A.不得为多获取佣金而诱导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B.不得侵占、损害客户的合法权益
C.不得散布谣言或其他非公开披露的信息
D.不得借职务之便利用或泄露内幕信息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除A、B、C、D四项外,根据我国《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证券经纪商在从事证券经纪业务时还必须遵守以下规则:①不得挪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亦不得将客户的资金和证券借与他人,或者作为担保物或质押物;②不得为他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欺诈客户提供方便;③不得违背客户的指令买卖证券,或接受代为客户决定证券买卖方向、品种、数量、时间的全权委托;④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客户保证交易收益或者承诺赔偿客户的投资损失;⑤不得在批准的营业场所之外接受客户委托和进行清算、交收;⑥不得以任何方式提高或降低,或者变相提高或降低证券交易管理部门和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证券交易收费标准,收取不合理的佣金和其他费用等。 
 
3.投资者具有(    )情形时,交易参与人不得为其申报撤销指定交易。 
A.撤销当日有交易行为的
B.撤销当日有申报的
C.新股申购未到期的
D.相关机构未允许撤销的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除A、B、C、D四项外,不得撤销的情形还包括因回购或其他事项未了结的。 
 
4.进行买断式回购,交易双方可以按照交易对手的信用状况协商设定(    )。 
A.质押金
B.保证金
C.保证券
D.质押券 
 
 
 
正确答案:BC 解题思路:进行买断式回购,交易双方可以按照交易对手的信用状况协商设定保证金或保证券。设定保证券时,回购期间保证券应在交易双方中的提供方托管账户冻结。 
 
5.转让撮合时,以集合竞价确定转让价格,如果有两个以上价位在有效竞价范围内能实现最大成交量,则可以选取的价位有(    )。 
A.高于该价位的买入申报全部成交
B.低于该价位的卖出申报半数成交
C.与该价位相同的买方申报全部成交
D.与该价位相同的卖方申报全部成交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转让撮合时,以集合竞价确定转让价格,其确定原则依次是:①在有效竞价范围内能实现最大成交量的价位。②如果有两个以上价位在有效竞价范围内能实现最大成交量的价位,则选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价位:高于该价位的买入申报与低于该价位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与该价位相同的买方或卖方的申报全部成交。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