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交易历年考试真题(2010年3月)2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0年3月份真题(多项选择题)
一、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在证券经纪业务中,投资者采取的非柜台委托形式有(    )。 
A.传真委托
B.自助终端委托
C.电话委托
D.网上委托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非柜台委托形式有:电话委托、传真委托和函数委托、自助终端委托、网上委托。 
 
2.目前,金融期货主要类型有(    )。 
A.外汇期货
B.利率期货
C.股权类期货
D.股票期货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金融期货合约是指由交易双方订立的、约定在未来某日期按成交时约定的价格交割一定数量的某种特定金融工具的标准化协议。在实践中,金融期货主要有外汇期货、利率期货、股权类期货(如股票价格指数期货和股票期货等)三种类型。D选项股票期货属于股权类期货。 
 
3.证券交易机制的目标是多重的,主要目标有(    )。 
A.流动性
B.收益性
C.有效性
D.稳定性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通常,证券交易机制的目标是多重的。主要的目标有:流动性、稳定性、有效性。 
 
4.关于交易所席位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会员席位可以自由转让
B.会员的席位只能由会员单位自己使用
C.交易所批准不得转借非会员单位或个人使用
D.席位不得退回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转让席位必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证券交易所会员部审核批准,方能转让,所以A选项错误。 
 
5.证券账户管理的内容包括(    )。 
A.证券账户的开立
B.证券账户挂失补办
C.证券账户合并
D.非交易过户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证券账户管理包括证券账户的开立、证券账户挂失补办、证券账户注册资料查询和变更、证券账户合并与注销、非交易过户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