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交易历年考试真题(2010年3月)3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0年3月份真题(判断题)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申购新股时设有申购上限,所申报金额不得超过该计划的总资产。(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申购新股,不设申购上限,但所申报的金额不得超过该计划的总资产,所申报的数量不得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总量。 
 
2.《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规定集合计划资产不得被处分。(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除依《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行办法》、集合资产管理合同及其他有关规定处分外,集合计划资产不得被处分。 
 
3.利率期权中包括了现货期权与期货期权。(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金融期权可分为外汇期权、利率期权、股票期权以及股票价格指数期权。其中,除股票期权只有现货期权外,其他各种金融期权都可以再分为现货期权与期货期权。 
 
4.配股权证办理缴款手续的地点和缴款后认购的股份托管的地方可以不一致。(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配股权证在什么地方办理缴款手续,缴款后认购的股份就只能托管在什么地方,即这两个地点必须一致。 
 
5.配股缴款的过程是老股东行使优先认股权的过程。(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配股是股份公司对已有股东按一定比例配售公司新发行股票的筹资过程,因此配股是老股东行使优先认股权的过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