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交易历年考试真题(2009年11月)一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09年11月份真题(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以下不属于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特点的是(    )。 
A.集合性
B.投资范围有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之分
C.综合性
D.通过专门账户经营运作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的特点是:①集合性,即证券公司与客户是"一对多";②投资范围有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之分;③客户资产必须进行托管;④通过专门账户经营运作。 
 
2.在我国,交易所会员(    )是被允许的。 
A.将席位全部以出租形式交由其他机构使用
B.退回交易席位
C.转让席位
D.将部分席位以承包形式交由个人使用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除交易所批准外,会员的席位只能由会员单位自己使用,严禁会员将席位全部或者部分以出租或者承包等形式交由其他机构或个人使用。席位不得退回,但可以转让。转让席位必须按照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经证券交易所会员部审核批准,方能转让。 
 
3.在委托买卖证券的交易中,投资者作为委托人,承担的义务不包括(    )。 
A.了解交易风险,明确买卖方式
B.按要求如实提供有关证件,填写开户书,并接受证券经纪商的审核
C.认真阅读证券经纪商提供的《风险揭示书》和《证券交易委托代理协议书》
D.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受到经纪商或其他证券中介机构侵害时,可以通过司法途径寻求保护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除ABC三项外,委托人的义务还包括:①按规定缴存交易结算资金;②采用正确的委托手段;③接受交易结果;④履行交割清算义务。D项属于委托人的权利。 
 
4.证券由卖方向买方转移和对应的资金由买方向卖方转移的过程属于(    )。 
A.清算
B.交收
C.成交
D.结算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证券结算两个方面分别是清算与交收:前者包括资金清算和证券清算,指在证券交易成交后,需要对买方在资金方面的应付额和在证券方面的应收种类和数量进行计算,同时也要对卖方在资金方面的应收额和在证券方面的应付种类和数量进行计算;后者是在清算结束后,需要完成证券由卖方向买方转移和对应的资金由买方向卖方转移。 
 
5.证券经纪商提供的信息服务不包括(    )。 
A.上市公司的详细资料
B.公司和行业的研究报告
C.经济前景的预测分析和展望研究
D.有关股票市场变动态势的内部报告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证券经纪商提供的信息服务包括:上市公司的详细资料、公司和行业的研究报告、经济前景的预测分析和展望研究、有关股票市场变动态势的商情报告、有关资产组合及单只证券产品的评价和推荐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