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交易历年考试真题(2009年11月)三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09年11月份真题(判断题)
一、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利于投资者实现预期投资计划"属于市价委托的优点。(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题干所述属于限价委托的优点,市价委托的优点有执行指令容易、成交迅速、成交率高。 
 
2.我国目前在卖出和买人证券时,均有零数委托。(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零数委托是指投资者委托证券经纪商买卖证券时,买进或卖出的证券不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1个交易单位。目前,我国只在卖出证券时才有零数委托。 
 
3.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中的债券,不得用于回购。(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证券交易所的投资交易活动,应当通过专用交易单元进行,并向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及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中的债券,不得用于回购。 
 
4.金融衍生工具指建立在基础产品或基础变量之上,其价格取决于后者供需状况变动的派生金融产品。(    ) 
A.对
B.错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金融衍生工具指建立在基础产品或基础变量之上,其价格取决于后者价格(或数值)变动的派生金融产品。 
 
5.质押券欠库的,中国结算公司在该日日终暂不交付或从其结算备付金账户中扣划与质押券欠库量等额的资金。(    ) 
A.对
B.错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质押券欠库的,中国结算公司在该日日终暂不交付或从其结算备付金账户中扣划与质押券欠库量等额的资金。如次一交易日未补充申报提交,或补充申报提交质押券后相关证券账户仍然发生质押券欠库的,从该交易日起(含节假日)向该融资方结算参与人收取违约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