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投资分析历年考试真题(2011年6月)1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1年6月份真题(单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对公司长期偿债能力没有影响的是(   )。 
A.担保责任
B.购买国债
C.长期租赁
D.或有项目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除了通过利润表,资产负债表中有关项目之间的内在联系计算出的各种比率用以评价和分析公司的长期偿债能力以外,还有一些因素影响公司的长期偿债能力,例如:担保责任、长期租赁、或有项目。国债是一种安全性较强的投资品种,一般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偿债能力产生影响。 
 
2.金融期权合约是一种权利交易的合约,其价格(   )。 
A.是期权合约规定的买进或卖出标的资产的价格
B.是期权合约标的资产的理论价格
C.是期权的买方为获得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而需支付的费用
D.被称为协定价格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金融期权是一种权利的交易。在期权交易中,期权的买方为获得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而向期权的卖方支付的费用就是期权的价格。从理论上讲,期权价格受期权的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的影响。 
 
3.下列关于道氏理论的特点,描述不正确的是(   )。 
A.道氏理论对于中期趋势的转变几乎不会给出任何信号
B.只有明白他们在长期趋势中的位置,才可以决定投资方式,并从中获利
C.投机者可以利用长期趋势的发展,观察中期、短期趋势的变化征兆,以提高投资的获利能力
D.在短期趋势中寻找适当的买进或卖出时机,以追求最大的获利,或尽可能减少损失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道氏理论对大形势的判断有较大的作用,但对于每日每时都在发生的小波动则显得无能为力,甚至对中期趋势的判断作用也不大。 
 
4.对上市公司进行流动性分析,有利于发现(   )。 
A.资产使用效率是否合理
B.存货周转率是否理想
C.是否存在偿债风险
D.盈利能力是否处于较高水平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通过对上市公司进行流动性分析,可以看出公司承担债务的能力,有利于发现公司是否存在偿债风险。 
 
5.根据技术分析切线理论,就重要性而言,(   )。 
A.轨道线比趋势线重要
B.趋势线和轨道线同样重要
C.趋势线比轨道线重要
D.趋势线和轨道线没有必然联系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轨道线和趋势线是相互合作的一对。先有趋势线,后有轨道线。趋势线比轨道线重要。趋势线可以单独存在,而轨道线不能单独存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