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劵从业资格考试证劵投资分析历年考试真题(2011年6月)2

发布时间:2012-05-18 共1页

 2011年6月份真题(多项选择题)
一、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出正确的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金融衍生产品的估值方法包括(   )。 
A.市净率法
B.无套利定价法
C.清算价值法
D.风险中性定价法 
 
 
 
正确答案:BD 解题思路:金融衍生产品的估值方法通常采用无套利定价法和风险中性定价法。 
 
2.进入20世纪90年代后,发达国家产业组织创新较活跃的行业有(   )。 
A.纺织行业
B.通信行业
C.计算机行业
D.生物医药行业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通信行业、计算机行业、生物医药行业都处于行业生命周期的成长期,发达国家产业组织创新也主要集中在这类行业。 
 
3.中央银行进行直接信用控制的具体手段包括(   )。 
A.直接干预
B.道义劝告
C.信用条件限制
D.规定利率限额与信用配额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选择性政策工具包含两种:直接信用控制和间接信用指导。直接信用控制的具体手段包括:规定利率限额与信用配额、信用条件限制、规定金融机构流动性比率和直接干预等。间接信用指导是指中央银行通过道义劝告、窗口指导等办法来间接影响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行为的做法。 
 
4.在运用演绎法进行行业分析时,主要步骤包括(   )。 
A.寻找模式
B.观察
C.假设
D.接受(拒绝)假设 
 
 
 
正确答案:BCD 解题思路:运用演绎法进行行业分析时,首先要进行假设,第二步是观察,第三步是对假设和实际观察结果进行比较,确定接受或者拒绝这个假设。寻找模式是归纳法的第一步。 
 
5.资产评估的收益现值法的缺点是(   )。 
A.预期收益额的预测难度较大
B.适用于单项资产的评估
C.适用于企业整体资产的评估
D.不能真实反映企业本金化的价格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资产评估的收益现值法的缺点是预期收益额的预测难度较大、评估范围小,一般适用于企业整体资产和可预测未来收益的单项资产评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