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小学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九)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7页

第 1 页:单项选择题
第 2 页:多项选择题
第 3 页:填空题;判断题;名词解释
第 4 页: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
第 5 页:答案: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
第 6 页:答案:判断题;名词解释;简答题
第 7 页:答案:论述题;案例分析题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因为它要求超越原先的内容,并需要基于准确标准的价值判断。

  2.C【解析】根据对课堂管理的解释,应选C。

  3.A【解析】心理测验是为心理评估搜集数量化资料的常用工具。

  4.C【解析】这一目标是在对材料进行深入加工基础之上迁移到新情境中的过程,因此,代表了较高水平的理解。

  5.B【解析】生理自我在3岁左右基本成熟。

  6.D【解析】四个选项中属于个人内部因素的是能力和努力,而能力是相对稳定的,努力因素是随主客观条件变化而不断变化的。

  7.D【解析】奥苏伯尔认为原有认知结构的清晰性、稳定性、概括性、包容性、连贯性和可辨别性等特性都始终影响着新的学习的获得与保持。

  8.B【解析】几乎所有习得经验都可以以各种方式发生迁移。四个选项中,气质不是习得经验,所以不能迁移。

  9.B【解析】题干是对变式概念的解释。

  10.B【解析】加里培林最早对心智技能进行研究,并且提出了心智技能按阶段形成理论。

  11.A【解析】巴甫洛夫从生理学的角度,经过多年的实验研究发现了条件反射现象,提出了该学说。

  12.B【解析】元认知调节是根据对认知活动结果的检查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并及时修正、调整认知策略。

  13.C【解析】问题解决是通过内在的心理加工进行的,而用绳子打结不需进行心理加工,因此不是问题解决。

  14.B【解析】学生的学习动机有的源自于学习者自身内部因素,有的源自于外部因素,以此为依据可将其划分为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

  15.B【解析】根据内化概念选B。

  16.D【解析】题干是对同感的解释。

  17.A【解析】斯金纳论证了程序教学的心理学原理,使其更科学。

  18.D【解析】课程表是学校成员活动的时间表,因此它是使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的重要条件。

  19.C【解析】廖世承是我国最早编写《教育心理学》教科书的学者,他于l924年出版了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

  20.C【解析】专家型教师往往将注意力集中于教学领域更高水平的推理和问题解决上,而不太注重细节的纠缠。

  二、多项选择题

  1.BCD【解析】AE两项是影响态度与品德形成的外部条件。

  2.BD【解析】直接发生途径和间接转化途径是新的学习需要形成的两条主要途径。

  3.ADE【解析】布鲁纳将学习分为获得、转化和评价三过程。

  4.CDE【解析】世界卫生组织的章程给健康如下的定义:“健康是一种完全的,生理上的,心理上的和社会关系上的良好状态。”

  5.ABE【解析】此三项是我国教育心理学家对心智技能形成的阶段划分。

  6.ACE【解析】实际教学中常用的直观方式有实物直观、模象直观、言语直观。

  7.ABCE【解析】布鲁纳认为十几年来的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主要表现在:主动性研究、反思性研究、合作性研究和社会文化研究四个方面。

  8.CD【解析】根据操作对象的不同,CD符合。

  9.BCD【解析]AE两项为元认知计划策略的内容。

  10.ABCE【解析】机器不能为学习者设定速度,除此之外,其余均为CAl的优越性。

  三、填空题

  1.弗洛伊德; 2.对全班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的发展全面负责; 3.140,70;4.痕迹衰退说;

  5.个体自身行为,归因方式; 6.结构化,网络化; 7.记忆术;8.直觉的道德情感,想像的道德情感,伦理的道德情感;9.发明创造;10.成绩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