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gct工程硕士

发布时间:2012-08-03 共1页

  什么是gct工程硕士?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它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但类型不同,各有侧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在招收对象、培养方式和知识结构与能力等方面,与工学硕士学位有不同的特点。GCT工程硕士(即所谓单证)只有学位证没有学历证;而通过每年一月份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的全日制工程硕士(即所谓双证)和工学硕士一样,有学历证和学位证。GCT工程硕士考试方式
  GCT工程硕士考试方式和考试科目
  参加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分为英语和日语)。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 考生的“GCT”成绩有效期暂定为一年。专业课程考试: 专业课考试及综合面试。由各个院校自行出题和考核,着重考核考生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 
GCT是工程硕士入学资格考试。
  在职研究生一般要求本科毕业三年可以报。看你要报哪个专业来选择一个合适的形式。十月联考的主要是工程硕士,一般是7月初网上报名,7月底现场确认,10月底考试。还有五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医学、法学、经济等专业可以报,先入学后考试,必须先选择学校就读研究生课程班,修满学分后可以参加每年5月底全国统一的同等学申硕考试。一般是3月初网上报名,3月底现场确认,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周日考试。 
  GCT考试全称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 Graduate Candidate Test。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每部分100分,总分为400分。考试总计3个小时,连续答题,中间不收卷。目前报考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翻译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以及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等均需参加GCT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