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科教育学类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专业概况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教育学科教育学类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专业概况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21世纪小学教育教学改革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施素质教育能力的,可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的高等应用型专业人才。 
  其培养规格是: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 有高尚的人格、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求实创新精神。 
  2. 具有较为宽广、扎实的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 能;掌握系统的教育理论和小学教育的基本规律,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动态;除了精通一门 学科的教学能力之外,同时能从事多学科的教学;具有一定的小学教育管理能力和小学教育 研究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能力。 
  3. 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健康的审美观点和综合实践活动能力。

二、主干课程

  教育心理专题、科学与技术、人类与社会、汉语通论、课程与教学论、比较初等教育、小学数学教学研究、小学语文教学研究、现代教育原理、艺术学概论、哲学引论、数学思想与方法、教学设计等。 

三、修业年限与毕业

  实行学分制,学生注册后8年内取得的学分均为有效。 
  中央电大按三年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计划。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