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中国远程教育青年论坛举行 搭建业内青年学者互动平台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2009111,主题为“远程教育研究:青年学者的成长路径与发展空间”的首次“中国远程教育青年论坛”在中央电大出版大楼举行,来自中央电大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高校的近20位青年学者应邀与会。

  《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总编辑冯琳主持研讨活动,社长尹伟中在讲话中希望青年学者在远程教育的实践与研究领域更多地发出声音、作出贡献。中央电大副校长、《中国远程教育》主编严冰在研讨小结中强调青年学者在成长过程中要注重人文情怀、学术勇气和学风养成并对此进行了阐释。

  与会青年学者具体围绕以下两个论题展开了讨论交流:1.关于远程教育青年学者成长的途径有哪些值得重视和解决的问题;2.从内容维度和方法维度两方面交流对当前远程教育研究的看法。

  据悉,《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不断努力拓展办刊视野,更好地发挥专业媒体的作用,为远程教育领域内的相关各方搭建更多的交流互动平台。通过营造健康、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希望能够推进远程教育领域内重要实践与理论问题的发现、提出和解决。此次“中国远程教育青年论坛”是继“中国远程教育学术圆桌”、“中国远程教育专家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之后,《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筹划开展的又一系列学术活动,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同远程教育领域内青年学者的联系,为青年学者表达意见、阐发观点提供更多的渠道和互动平台。

  中央电大冯琳报道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