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播电视大学2007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本、专科期末考试《开放教育入学指南》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2007年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本、专科期末考试

开放教育入学指南》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

20081

 

一、简答题(本小题16分)

你的个人学习计划是怎样制定出来的?

首先,阅读教学计划。明白自己所学专业教学计划必修课、选修课、限选课、集中实践环节等各类课程的学分,对于本科学生来说,还要明确是否需要补修课程。(6分)

接着,计算应该修的选修课的总学分,确定选修课程。(5分)

然后,根据自己工作生活的安排,估计每周自己投入学习的时间,确定每个学期学习的课程,包括确定参加集中实践环节的学期。(5分)

二、简答题(本小题16分)

广播电视大学是怎样的一所学校?全国的广播电视大学从中央电大到省、市、县电大组成一个怎样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教学系统?

广播电视大学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采用广播、电视、文字教材、音像教材、计算机课件和网络等多种媒体开展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开放大学。(7分)

全国的广播电视大学从中央电大到省、市、县电大,组成了一个统筹规划、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教学系统。(8分)

三、简答题(本小题16分)

电大的课程考核有形成性考核与终结性考核两部分组成,其中形成性考核考核哪些方面?按照中央电大的规定,某门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是否参加该学期的补考?有同学认为,成绩不理想,也可以通过课程注册参加下一次课程的考试,而且有的同学认为,成绩不合格或者不理想的课程,在学籍有效期内可以多次参加课程的考试,这种说法对吗?

答:形成性考核主要是对学生的平时作业、学习过程中的学习行为表现、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和环节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价。(8分)

按照中央电大的规定,每个学期都不安排课程补考,因此没有补考一说。如果某门课程考核成绩不合格,可以在半年之后参加下一次本课程的期末考试(有些课程安排网上考试的,可以在短期内申请参加网上考试)。(4分)

成绩不理想,也可以通过课程注册参加下一次课程的考试,而且,成绩不合格或者不理想的课程,在学籍有效期内可以多次参加课程的考试。4分)

四、简答题(本小题16分)

开放教育的本质是什么?作为我国远程教育的主力军,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开放教育的本质是人人享有终身接受教育的权利,不仅意味着对教育对象的开放,更重要的是教育观念、教育资源和教育过程的开放。(8分)

作为我国远程教育的主力军,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目标,就是要尽快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现代远程教育开放大学。(8分)

五、简答题(本小题16分)

什么是课程注册?如果对某门课程没有进行课程注册,会产生什么后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