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03—200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计算机应用基础试题

发布时间:2009-04-15 共1页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2003200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计算机应用基础试题

  20041

一、判断题(正确打√,错误打X,每空1分,共20分)

  1、一台没有软件的计算机,我们称之为“裸机”。  “裸机”在没有软件的支持下,不能产生任何动作,不能完成任何功能。  (    )

  2Windows98中的“回收站”是内存中的一块区域。  (    )

  3、计算机病毒主要以存储介质和计算机网络为媒介进行传播。  (    )

  4、在Windows98中,要更改文件名可用鼠标左键双击文件名,然后再选择“重命名”,键入新文件名后按回车。  (    )

  5Windows98应用程序某一菜单的某条命令被选中后,该菜单右边又出现了一个附加菜单 (或子菜单),则该命令后跟“…”。  (    )

  6Windows98中,窗口大小的改变可通过对窗口的边框操作来实现。  (    )

  7Windows98中,所有的文件或文件夹的属性都可设置为4种。  (    )

  8、在Windows98资源管理器的左侧窗口中,可以用鼠标单击“—”来展开文件夹。  (    )

  9、在Windows98中只有1种方法格式化35吋软盘。  (    )

  10Word能实现图文混排。  (    )

  11Word 2000中要想删除一段文字,只能采用“剪切”一种方法。  (    )

  12、在输入Word文档时,一旦按下回车键就表示开始了一个新段落。  (    )

  13Word2000“字体”对话框可进行“字体”、“字符间距”、“动态效果”设置。(    )

  14Word2000制作表格只有使用工具栏上“插入表格”按钮一种方式。  (    )

  15Word2000中,选择是否采用常用工具栏,可通过“工具”菜单来实现。  (    )

  16、在Word文档编辑中,设置行间距要单击“格式”  菜单中的“字体”命令。  (    )

  17、一个Excel2000工作薄只能存放三个工作表。  (    )

18、用Excel2000图表向导生成的图表是嵌入式图表。  (    )

  19Excel中,公式可以用“=”或“*”开头。  (    )

  20、对于等差序列的自动填充可以采用输入前两个数据的方法来实现。  (    )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4分)

1、将二进制数转换成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数。

(11111)2=(    )10=(    )8 =(    )16 

2、计算机系统是由              组成的。基本的系统软件是        

3、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有:字长、          、运算速度、存储周期、存储容量等。

41MB等于      KB

5、第一代计算机是使用       作为逻辑元件,第二代计算机是使用晶体管作为逻辑元件,第三代计算机采用       规模集成电路为主要逻辑部件。

  6、英文缩写CAI表示           ,英文缩写         用来表示计算机辅助设计。

  7、将相对集中(如在一个物理建筑体内)的计算机连接在一起的网络称为          

  8、计算机网络中,城域网的英语简称为      、广域网的英语简称为        ·

  9DNS用分层的命名方法对网络上的计算机赋予一个直观的唯一的标识符,称为      

  10、在当今的国际互连网络中,要求上网的计算机均采用          协议。

  11Windows 98中,改变一个文件夹或文件名的一个方法是,先选取该文件夹或文件,再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       命令。

12Internet上的电子公告版简称为     

13、在微机内用      个字节存放一个汉字的内码。

14ISO OSI参考模型七层协议中的第一层是       

15、每个ASCLL码由      个二进制位组成,ASCII码一共可以表示       个符号。

16、己知英文字母“b”的ASCII码值的十六进制数为62H,那么英文字母“e”的ASCII 的二进制代码是        

三、单选题(每题1分,共20分)

  1Windows98中窗口最小化,就是(    )

    A、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暂时中断程序运行,但随时可恢复

    c、该程序的运行转入后台继续工作  D、中断该程序运行,而且用户不能恢复

  2、操作系统是一个(    )

    A、系统软件    B、应用软件

    C、硬件        D、程序器

  3、中央处理器(CPU)是由(    )组成的。

    A、内存储器和控制器    B、内存储器和运算器

    c、控制器和运算器      D、控制器、存储器和运算器

  4、计算机病毒是一种(    )

    A、程序    B、密码

    C、细菌    D、系统

  5、汉字国标码中共收集了(    )个汉字及符号。

    A3755    B3008    C6763    D7445

  6、基本AS CLL码在计算机中的表示方法准确的描述应是(    )

    A、使用八位二进制数,最右边一位为1

    B、使用八位二进制数,最左边一位为0

    c、使用八位二进制数,最右边一位为0

    D、使用八位二进制数,最左边一位为1

  7Windows中选定连续的多个文件或文件夹时要借助于(    )键。

    ACtrl    BAlt    CIns    DShift

  8、在Windows 98中的“桌面”上,用鼠标左键单击左下角的“开始”按钮,将(    )

    A、执行开始程序

    B、执行一个程序,程序名称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指定

C、打开一个窗口

D、弹出“系统”菜单

9(    )的作用是控制文本内容在页面中的位置。

    A.滚动条    B.控制栏

    C.标尺      D.最大化按钮

10Word  处理的文档内容输出时与页面显示方式(  )

    A.完全不同     B.完全相同

    c.一部分相同    D.大部分相同

11、在Word  中,按(    )键与工具栏上的复制按钮功能相同。

    ACTRL+C    BCTRL+V

    CCTRL+A    DCTRL+S

12、一般情况下,在对话框内容选定之后都需单击(    )按钮,操作才会生效。

    A.保存    B.确定

    c.帮助    D.取消

13、在Word中,打算将文档中的一段文字从目前位置移动到另外一处,第一步应当(    )

    A.粘贴    B,选择

    C.复制    D.剪切

14Excel中可以自动产生序列的数据是(    )

    A.一    B  1

    C.第一季度    DA

15、进行EXCEL工作表的改名方法是(    )

    A.用EXCEL“文件”菜单中的“另存为”命令进行改名保存

    B.在资源管理器中,进行改名

    C.在DOS状态下,用REN命令直接进行操作

    D.双击工作表标签名,在名字栏内输入新工作表标签名,按下回车

16、在EXCEL中,某单元格中的公式为“=$B$2*$C$2”,此引用为(    )

    A.绝对引用    B.相对引用

    C.混合引用    D.单元格引用

17、下面的输入,能直接显示产生12数据的输入方法是:  (    )

    A12    B0 12

    C05    D24

18、关于公式“=Sheet2!Al+A2”表述正确的是(    )

    A.将工作表Sheet2A1单元格数据与本表单元格A2中的数据相加

    B.将工作表Sheet2A1单元格数据与单元格A2中的数据相加

    c.将工作表中A1单元格的数据与单元格A2中的数据相加

    D.将工作表中A1单元格的数据与单元格A2中的数据相加,结果放在Sheet2表中

19、在升序排序中,如果我们由某一列来排序,那么在该列上有完全相同项的行将(    )

    A.保持它们的原始次序

    B.逆序排列

    c.显示出错信息

    D.排序命令被拒绝执行

20EXCEL系统默认的图表类型是(    )

    A.圆饼图    B.柱形图

    C,面积图    D.折线图

四、简答题(共16分)

1、什么是计算机网络的传输协议?计算机网络的功能有哪些?  (4)

2、常见的汉字输入码有几种?举例说明你经常使用的汉字输入方法属于哪一种?  (4)

3、什么是ROMRAM?各自的特性有哪些?  (4)

4EXCEL中完整的单元格地址通常包括哪几部分?请举例说明。(4)

五、叙述题  (共20分)

1.如果利用Windows98中的“我的电脑”和A驱动器复制软盘,根据以下图示请分步简述操作过程。(5)

2.—个共享的文件夹的图标与其他图标有何区别?如何将网络上另一台标识为S12的计算机中已经设置成“共享”的文件夹ABC中的全部文件复制到本机桌面上。(5)

3.假设正在编辑的WORD文档中的字符均为宋体五号字,现要将第一行字符改为黑体四号并居中,加上下划线,第二行缩进两个字。请分步简述利用工具栏和标尺进行操作的步骤。

  (5)

4.根据以下图示,说明ExcEL工作簿名称?利用工具栏,写出下列工作表根据“工龄”递增排序并求出房价款总和的操作步骤(5)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