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天津高考化学:用好《考试说明》 把握备考方向

发布时间:2009-07-14 共1页

  从《考试说明》上看,今年高考在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上没有本质变化,只是把“第Ⅱ卷除单项选择外的其他题型”改为“第Ⅱ卷非选择题”。高三同学可以根据《考试说明》找到自己能力方面的缺陷,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使自己的复习更加贴近高考。
  建议同学们认真阅读《考试说明》第220页~224页的内容。这部分内容首先分析了2007年化学试题设计的特点,这些特点全部或部分会延续到2008年。在数据分析中对2007年的试题进行分析,这对下一年的高考命题及高三学生的复习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2007年高考化学题的难度比2006年稍,平均分低了1.03分,其中28、29题难度相对较,因此2008年可能有所调整。
  考生失分的主要原因:①基础不够扎实;②实验不够重视;③审题不够仔细;④表达不够清楚;⑤书写不够规范;⑥思维不够灵活。在启示中重点强调了倾听(即审题)与表达(书写)的重要,说明在答卷时,考生在这两方面有明显的缺陷。
  因此,在复习中,高三同学应当针对以上几点问题审视自己,找到自身不足,在后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从而弥补不足,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