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08年高考语文数学寒假复习名师建议

发布时间:2009-07-14 共1页

  学习语文就是要靠平时积累,因此不可一日不温习。
  1.每天积累一些。语文高考中,“得基础者得高分”,对于字音、成语、病句、名句默写(包括课内和课外)都要进行不间断的科学的重复,合理利用自己的生物钟,天天读,天天背。课内外名句要坚持默出来,默正确;每天关注时事,积累新鲜的可用的作文资料。每天读一些好的短篇文章(例如散文、小小说、新闻、传记等),为阅读和作文积累语感。
  2.每天练一些。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些恰当的语文习题(最好是高考题或者高考模拟题,题后附有详细答案),限时训练,蓝笔做,红笔改,练习中常出错的题目、一些特别经典的题目要记在笔记本上,常看常记。有疑问的地方更要记录下来,有机会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3.每天整理一些。首先把书桌上的语文课本和语文资料整理得井然有序,把不用的语文辅导书撤下来,把常用的放到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把语文讲义或按照下发的时间,或按照语文考试内容的不同进行整理,确保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把学期中的作业本和讲义、练习题整理出来,把其中的错题再做一下;按照语文考试说明中规定的考点的框架结构,在笔记本上进行补充整理。
  4.每天反省一些。反省一下自己的学习态度,确定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反省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处理学习事物的有关细节,杜绝不科学的学习方法和不可断绝的小错,以后学习起来就可以事半功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