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考政治备考:2007年国际时事时事一览

发布时间:2009-07-14 共3页

  2007年4月—6月 
  4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北约自由统一法案》,使美国支持北约东扩行动的法案正式成为法律。 
  4月16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理工学发生一起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 
  4月18日,伊拉克各地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共造成230多人死亡,其中仅巴格达发生的系列爆炸袭击就造成近190人死亡。 
  4月23日,俄罗斯联邦前总统鲍利斯·叶利钦在莫斯科去世,享年76岁。 
  4月24日,欧洲天文学家宣布,他们首次发现了一颗小和表面温度与地球相似的太阳系外行星,代号为“581C”。 
  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议会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强调,俄罗斯有必要宣布暂停执行《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否决了国会递交的饱含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的战争拨款法案。 
  5月3日,“伊拉克国际契约”部长级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 
  5月5日,肯尼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失事。机上有包括5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14人。该公司5月9日说,救援人员已找到81具遇难者遗体。 
  5月10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于即日辞去工党领袖职务,并于6月27日正式卸任首相。5月16日,法国当选总统萨科奇正式履行总统职责。 
  5月17日,朝鲜和韩国同时举行连接朝鲜半岛南北方的京义线铁路和东海线铁路通车试运行仪式。 
  5月23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向安理会提交了伊朗核问题报告,认定伊朗未遵从安理会决议,暂停其有争议的铀浓缩活动。 
  5月24日,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及其欧洲盟国将就伊朗继续铀浓缩活动的行为,寻求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5月25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第75届国际会以压倒多数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OIE的合法权利。 
  5月26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重申,伊朗决意捍卫本国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不会在此问题上后退一步。 
  5月29日,俄罗斯成功试射一枚RS-24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俄官方表示,RS-24导弹能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系统。 
  6月6日~8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在德国召开。 
  6月9日,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新一轮流血冲突。 
  6月12日,法塔赫宣布暂时退出与哈马斯组建的民族联合政府。 
  6月14日,阿巴斯宣布解除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总理职务,宣布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实施紧急状态。 
  6月15日,阿巴斯任命原民族联合政府财政部部长法耶兹为新总理,负责组建紧急政府。 
  6月17日,巴紧急政府宣誓就职。同时阿巴斯颁布主席令,宣布哈马斯下属的武装派别为非法武装。 
  6月25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批准美国前副国务卿罗伯特·佐利克担任世行新行长,以接替因“女友门”事件而辞职的保罗·沃尔福威茨。佐利克7月1日开始为期5年的任期。6月27日,英国执政党工党新任领袖布朗接替当天辞职的布莱尔,正式就任英国首相。 
  6月30日,一辆燃烧着的汽车撞向英国格拉斯哥机场楼前厅。警方立即下令所有航班停飞,并确定这是恐怖袭击事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