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

发布时间:2018-12-21 共1页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百分百考试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①糖尿病症状加随意静脉血浆葡萄糖≥11.1mmol/L(200mg/dl),如测定CBG,诊断标准相同。糖尿病症状:多尿、多饮和无原因的体重减轻。随机血糖浓度:餐后任一时相的血糖浓度。
 
  ②空腹静脉血浆葡萄糖(FVPG)≥7.0mmol/L(126mg/dl)。如测定CBG,诊断标准应为≥7.0mmol/L(126mg/dl)。空腹:禁热卡摄入至少8小时。
 
  ③OGTT时,2小时静脉血浆葡萄糖(2hPG)≥11.1mmol/L(200mg/dl),如测定CBG,诊断标准相同。
 
  ④HbA1c≥6.5%.⑤未发现有明确高血糖时应重复测量以确诊。
 
  OGTT采用WH0建议,口服相当于75g无水葡萄糖的水溶液。初诊糖尿病时可采用上述三种指标,但不论用哪一种都须在另一天采用静脉血,以三种指标中的任何一种进行确诊。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