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医内科主治医师考试诊断学基础-综合练习题(B1型题)

发布时间:2014-04-18 共1页

  一、B1型题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心包积液
  B.发热
  C.甲亢
  D.高血压性心脏病
  E.粘连性心包炎
  1.可出现抬举性心尖搏动的是
  2.可出现负性心尖搏动的是
 
  正确答案:1.D,2.E解题思路:高血压性心脏病可导致显著左心室肥大,所以会有抬举性心尖搏动。粘连性心包炎时可出现负性心尖搏动。
 
  (3-4题共用备选答案)
  A.1:1
  B.10:1
  C.20:1
  D.50:1
  E.200:1
  3.增生性贫血,骨髓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
  4.非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
 
  正确答案:3.B,4.D解题思路:骨髓增生程度分为五级: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1:1为极度活跃,见于各种白血病;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10:1,为明显活跃,见于白血病和增生性贫血;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20:1,为增生活跃,见于正常人及某些贫血;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50:1,为增生减低,见于慢性型再障及粒细胞缺乏症;成熟红细胞与有核细胞的比值是200:1,为极度减低,见于急性型再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