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主治医师考试妇产科专业章节练习题十

发布时间:2012-03-22 共1页

 七、病理妊娠(B1型题)
一、B1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某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2题共用备选答案) 
A.受精卵着床于子宫体腔以外
B.受精卵于输卵管着床发育
C.受精卵种植于肠系膜
D.受精卵于卵巢着床发育
E.受精卵于子宫角着床发育 
 答案 A B C D E 1.输卵管妊娠是 
  答案 A B C D E 2.异位妊娠是 
 
 
 
正确答案:1.B,2.A 解题思路:异位妊娠破裂腹腔内出血合并休克时,要在输液输血同时行剖腹探查术。因此进腹腔内出血尚未控制,单纯抗休克治疗不但不能纠正休克,反而加重腹腔内出血,加重患者病情。 
 
(3-5题共用备选答案) 
A.Ⅲ度胎盘早剥
B.部分性前置胎盘
C.完全性前置胎盘
D.先兆子宫破裂
E.子宫破裂 
 答案 A B C D E 3.25岁初孕妇,妊娠39周,患重度子痫前期,昨日突然出现阴道流血伴下腹痛。最可能的诊断是 
  答案 A B C D E 4.28岁初产妇,临产过程中出现下腹剧痛,烦躁不安,呼叫,下腹拒按,最可能的诊断是 
  答案 A B C D E 5.27岁初孕妇,妊娠29周,睡眠中发现无痛性阴道流血,流血量与贫血程度成正比。最可能的诊断是 
 
 
 
正确答案:3.A,4.D,5.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