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临床医学检验技士考试全真模拟试题与答案解析{专业实践能力}5

发布时间:2014-01-13 共1页

一、A型题:以下每一道考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魏氏法测定血沉时的成年女性正常参考值为
A.0~5mm/h
B.0~10mm/h
C.0~15mm/h
D.0~20mm/h
E.0~25mm/h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魏氏法测定血沉时的成年女性正常参考值为0~20mm/h。





2.高钙血症导致
A.高镁血症
B.尿镁降低
C.尿镁增加
D.高磷血症
E.尿锌增加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高血钙时增加尿镁排出。





3.男性,42岁,乏力、盗汗、皮肤瘙痒1年。体格检查:肝肋下2.5cm,脾肋下3cm,左颈部淋巴结蚕豆大,质硬,无压痛。胸部X线片、腹部B超未见异常。血红蛋白100g/L,白细胞8.4×10/L,中性粒细胞0.82,嗜酸粒细胞0.08,骨髓涂片未见异常。若该患者怀疑为霍奇金病,下列哪项检查意义最大
A.淋巴结活检
B.骨髓涂片检查
C.血沉
D.血清乳酸脱氢酶活力
E.中性粒细胞碱性磷酸酶活力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霍奇金病的确诊依靠病理组织学检查。





4.检测抗核抗体的最佳实验方法为
A.ELISA
B.免疫印迹
C.间接免疫荧光法
D.对流免疫电泳
E.放射免疫分析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间接免疫荧光法(IIF)常作为总的ANA筛选试验。





5.单核细胞可转变为
A.凝血酶原
B.碱性蛋白质
C.网织红细胞
D.吞噬细胞
E.淋巴细胞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释放至外周血中单核细胞大部分黏附于血管壁,少数随血液循环,转变成吞噬细胞。




二、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使用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问题关系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6-7题共用备选答案)
A.红细胞中央淡染区扩大明显
B.NAP积分明显增高
C.网织红细胞增高,>15%
D.a-NAE阳性反应,可被氟化钠抑制
E.原始粒细胞>50%
答案 A B C D E 6.溶血性贫血
答案 A B C D E 7.缺铁性贫血



正确答案:6.C,7.A 解题思路:1.溶血性贫血红系增生,网织红细胞增高。
2.缺铁性贫血红细胞中央淡染区扩大明显,严重时呈环形。





(8-10题共用备选答案)
A.vIs≤50
B.VIS≤80
C.vIs≤150
D.VIS≥200
E.VIS≥400
答案 A B C D E 8.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及格"标准为
答案 A B C D E 9.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优良"标准为
答案 A B C D E 1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有临床上不允许的误差"标准为



正确答案:8.C,9.B,10.D 解题思路:1.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及格"标准为VIS≤15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造成临床的严重失误"标准为VIS≥20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优良"标准为VIS≤8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造成临床的严重失误"标准为VIS≥400。
2.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及格"标准为VIS≤15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造成临床的严重失误"标准为VIS≥20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优良"标准为VIS≤8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造成临床的严重失误"标准为VIS≥400。
3.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及格"标准为VIS≤15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造成临床的严重失误"标准为VIS≥20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时的"优良"标准为VIS≤80,我国使用变异指数得分(VIS)进行室间质评分"造成临床的严重失误"标准为VIS≥40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