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估人考试模拟试题―综合(一)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6页

一、单项选择题
1.保险理论中的风险是指(  )。
A 某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       B 某损失发生的不确定性
C 某事件发生的不稳定性       D 某损失发生的不稳定性
2.保险作为一种风险管理的方法属于(  ).
A 转移风险   B 规避风险   C 控制风险   D 自留风险
3.(  )是保险经济关系得以成立、维持并不断扩展的保证。
A 建立保险基金          B 订立保险合同
C 交纳保险费           D 集合并分散量的可保风险
4.以数学和统计学为基础建立保险基金、提存和使用各项责任准备金,这体现了保险的 (  )。
A 经济性   B 科学性   C 契约性   D 互助性
5.保险的(  )是指投保人交纳保险费,保险人据此建立保险基金,并对少数受损失的被保险人提供补偿或给付。
A 经济性   B 科学性   C 契约性   D 互助性
6.再保险和共同保险都是在不同的保险人之间进行风险分摊,但从分摊的方式看,共同保险是(  )。
A 风险的横向分担       B 风险的纵向分担
C 风险的二次分摊       D 风险的直接分摊
7.海洋石油开发保险分为四个阶段:普查勘探阶段、钻探阶段、(  )和生产阶段。来源:
A 评估阶段   B 计划阶段   C 选择阶段   D 建设阶段
8.无保险利益的合同属于(  )合同。
A 无效合同          B 可以解除的合同
C 可撤销的合同        D 可变更的合同
9.在违反如实告知义务的主观要件上,我国《保险法》采取的是(  )原则。
A 无过错责任原则       B 过错责任原则
C 严格责任原则        D 公平责任原则
10.(  )是指投保人对过去或现在某一特定事项存在或不存在的保证。
A 明示保证   B 默示保证   C 承诺保证   D 确认保证
11。(  )是指当保险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时,保险金按照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的保险合同。
A 足额保险金合同         B 定额保险合同
C 超额保险金合同         D 定值保险合同
12.投保要约应自(  )生效。
A 填写投保书时          B 到达保险人时
C 签发保险单           D 收取保险费
13.(  )是指作为保险对象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或人的寿命或身体。
A 保险金利益   B 保险金标的   C 保险价值   D 保险责任
14.保险合同成立后,保险人按照(  )时间开始承担保险责任。
A 保险合同成立时         B 保险合同生效时
C 约定的时间           D 投保人交纳保险费时
15.利润损失险承保的风险与财产保险(  )的承保风险一致时,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
A 综合险种    B 基本险种    C 一切险种   D 附加险种
16.利润损失险的保险赔偿期限是指(  )。
A 保险单的起讫期限
B 保险期限内灾害事故发生时开始到灾害事故结束时止
C 保险期限内灾害事故发生后到被保险人恢复正常生产时止
D 保险金单到期后发生灾害事故时起到被保险人恢复正常生产时止
17.利润损失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本年度(  )来确定。
A 预期净利润           B 预期毛利润
C 实际净利润           D 实际毛利润
18.利润损失险和火灾保险一样,保险人赔偿被保险人的损失只能是(  )
A 保险期限内的损失        B 超出保险期限的损失
C 赔偿期限内的损失        D 超出赔偿期限的损失
19.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  )。
A 投保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B 由被保险人自行估计确定
C 按重置价值确定         D 按账面余额确定
20.对于固定资产全部损失的赔偿,在保险金额等于或高于出险时的重置价值时,其赔偿金额以(  )。
A 不超过出险时的重置价值为限
B 不超过出险时的账面原值为限
C 不超过出险时的账面余额为限
D 不超过被保险人的自行估价为限
21.某外贸公司出口一批货物至美国,货物运抵后,进口方因市场行情发生变化为借口,拒绝接受该货物,致使该批货物被低价转卖,则这批货物的损失应由(  )负责赔偿。
A 出口信用保险           B 产品责任保险
C 海洋货物运输保险         D 合同保证保险
22.航天保险是指为航天产品在发射前的制造运输安装及发射时发射后沿轨道运行使用寿命提供保险保障的(  )。
A 综合性财产保险         B 特殊性财产保险
C 专业性安全保险         D 综合性安全保险
23.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规定,保险车辆在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为了减少车辆损失,对保险车辆采取施救、保护措施所支出的合理费用,保险人负责赔偿。该项费用的最高赔偿金额以保险车辆的(  )为限。
A 保险价值    B 损失金额    C 实际费用   D 保险金额
24.机动车辆保险条款规定,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  ),但只限于驾驶人随车照料者,属于车辆损失险的保险责任。
A 意外事故    B 自然灾害    C 人为风险   D 自然损耗
25.下列项目中,属于船舶保险一切险责任免除的包括(  )。
A 来自船外的暴力盗窃或海盗行为    B 碰撞责任
C 清除障碍物、残骸及清除航道费用   D 共同海损和救助
26.船舶保险的保险金额通常是根据船舶的(  )确定。
A 实际价格    B 建造价格    C 保险价值   D 市场价格
27.保险标的在航运途中遭遇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灾害事故时,被保险人及其代理人为了避免或减少损失而进行抢救、保护、清理等工作所支付的合理费用,称为(  )。
A施救费用    B 特别费用    C 救助费用    D 额外费用
28.由于修补或调换包装而造成的损失属于(  )承保范围。来源:
A 短量险    B 碰损、破碎险    C 钩损险    D 包装破裂险
29.按海洋运输货物保险一切险条款规定,由于货物遭受海水损失和淡水雨淋损失时,保险人(  )。
A 负责海水损失不负责淡水雨淋损失
B 负责淡水雨淋损失不负责海水损失
C 都不负责赔偿
D 都负责赔偿
30.共同海损牺牲和费用应由同一航程中的船、货、运费各方按其(  )进行分摊。
A 保险价值    B 保险金额   C 实际价值   D 获救价值
31.我国航空运输货物保险的基本险为(  )两种。
A 航空运输全损险和航空运输一切险  B 航空运输全损险和航空运输综合险
C 航空运输险和航空运输一切险    D 航空运输险和航空运输综合险
32.对于航天工程保险的几种分类保险(  )。
A 只能单独投保,不可以一揽子投保
B 只能一揽子投保,不能单独投保
C 既可以单独投保,又可以一揽子投保
D 不能确定
33.建筑工程保险的保险期限(  )。
A 为一年              B 相对固定
C 按工程工期规定          D 约定明确的固定日期
34.建筑工程第三者责任险保险标的是(  )。
A 被保险人的赔偿责任        B 被保险人的民事责任
C 被保险人的行政责任        D 被保险人的刑事责任
35.建筑工程险按年费率计算保险费的项目是(  )。
A 建筑工程             B 机械设备及装置
C 工地内现成的建筑物        D 场地清理费用
36.某公司投保了安装工程保险,并附加试车期保险。在试车期内,保险人(  )。
A 对所有设备在试车中的损失都负赔偿责任
B 在试车一开始即告终止责任
C 只对新设备在试车中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D 只对使用过的设备在试车中的损失负赔偿责任
37,在建筑工程险中对于特种风险有赔偿限额的规定,所谓特种风险是指(  )。
A 火灾、爆炸、洪水、地震、暴雨
B 洪水、暴雨、暴风、地震、海啸
C 暴风、雷电、海啸、地震、暴雨
D 海啸、冰雹、水灾、地震、暴雨
38.安装工程保险的保险人负责赔偿的因设计错误引起的损失是(  )。
A 其他保险财产的损失     B 保险财产本身的损失
C 抢救其他财产的费用损失   D 抢救保险财产的费用损失
39.根据机器损坏保险的停工退费规定,锅炉、汽轮机、蒸汽机、发电机或柴油机连续停工超过(  ),则保险公司可退还一定比例保费。
A 1个月    B 2个月    C 3个月   D 4个月
40.责任保险的间接补偿对象是(  )。
A 被保险人   B 致害人    C 受害人   D 投保人
41.在责任保险中,作为责任赔偿的最高标准一般以(  )为基础。
A 赔偿限额   B 保险利益   C 实际损失    D 保险金额
42.合同当事人因提供的产品质量不合格时依法应承担的产品本身损失的经济赔偿责任,称为(  )。
A 产品责任保险           B 制品责任保险
C 产品质量保证保险         D 产品运输责任保险
43.职业责任保险合同的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包括赔偿金额和(  )。来源:
A 人员抢救费用           B 财产施救费用
C 法律诉讼费用           D 行政复议费用
44.国内信用保险只承保(  )的短期商业信用风险。
A 2~4个月            B 3~6个月
C 5~10个月            D 4~7个月
45.某外贸公司出口一批货物至日本,途中因海上暴雨,海水进入船舱打湿货物,这批货物的损失应由(  )负责赔偿。
A 出口信用保险           B 产品责任保险
C 海洋货物运输保险         D 合同保证保险
46.以下不属于出口信用保险承保的买方风险的有(  )。
A 买方破产或实际已资不抵债而无力偿还贷款
B 买方违约拒收货物,致使货物被运回、降价转卖或放弃
C 汇率变动的损失
D 买方的进口许可证被取消
47.以下不属于投资保险的承保风险的有(  )。
A 征用风险    B 外汇风险    C 商业风险   D 战争风险
48.保险标的在航运途中遭遇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灾害事故时,为了证明损失索赔的成立而支付的费用,称为(  )。
A 施救费用   B 特别费用    C 救助费用    D 额外费用
49.我国企业G在非洲L国投资200万美元建厂,为防政治风险损失及时向某保险公司投保投资保险,保额为投资额的80%。在保险期间,因政局变化政策变动导致该企业损失170万美元,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并提供了财产损失证明。6个月后,获赔偿136万美元。两年后,该保险公司向L国有关方面追回G的损失80万美元。则这80万美元中保险公司应获得(  )。
A 80万美元    B 46万美元       C 64万美元   D 16万美元
50.如承包合同规定了承包人若不能按期保质完工就要向工程所有人支付罚款,则保险人的赔偿数额一般(  )。
A 以工程造价为限          B 以该罚款数额为限
C 以工程所有人的估计损失为限    D 以所交保费的10倍为限
51.某用户不按产品说明书安装、调试、使用家电产品造成产品的损坏,保险公司根据产品质量保证保险的条款(  )。
A 应负责赔偿全部损失        B 不以予赔偿损失
C 按比例赔偿损失          D 扣除免赔额后赔偿损失
52.超额赔款再保险合同中通常订有通货膨胀条款,该条款规定:当通货膨胀率超过(  )时,保险人应对自负责任额和超赔责任额进行调整。来源:
A 5%          B 10%         C 15%     D 20%
53.就合同性质而言,再保险合同属于(  ).
A 给付性合同            B 定额性合同
C 补偿性合同            D 定量性合同
54.现有一笔保险金额为1000万元的业务,采用比例分保方式分保,已知自留成分是40%。假设该合同的保险费收入是3.5万元,则分入公司得到的分保费是(  ).
A 1.4万元    B 2.1万元    C 3.0万元        D 3.5万元
55.有一个订立“5线”第一溢额再保险合同,分出公司自留额是20万元。保险金额为100万元,保险费为2万元,赔款为30万元。分入公司的分入保费和应付赔款分别是(  )。
A 0.4万元和6万元         B 0.5万元和7.5万元
C 1.6万元和24万元        D 2万元和30万元
56.某超额赔付率再保险合同,规定分出公司负责赔付率在75%(含75%)以下的赔款,分入公司负责超过赔付率75~125%之间的赔款,且赔付率125%以上的部分仍由分出公司承担。假设某年度保费收入是1000万元,分入公司赔款额为400万元。那么,赔款总额为(  )。
A 400万元    B 1000万元    C 1150万元     D 1400万元
57.有一险位超赔再保险合同,分出公司自赔额为2000万元,分入公司的分入责任为4000万元,现有一危险单位发生赔款5000万元。则,分入公司应承担的赔款金额是(  )。
A 2000万元   B 3000万元    C 4000万元    D 5000万元
58.某超额赔付率再保险合同,规定分出公司负责赔付率在75%(含75%)以下的赔款,分入公司负责超过赔付率75%~125%之间的赔款,且赔付率125%以上的部分仍由分出公司承担。假设某年度保费收入是1000万元,分出公司承担的赔款为900万元。那么,赔款总额为(  )。
A 1500万元    B 900万元    C 1400万元    D 1900万元
59.影响责任恢复保险费的计算因素是(  )。
A 损失持续时间         B 最后净损失
C 原分保费           D 一次事故
60.在比例再保险合同条款中,通常有关于保险人的过失或疏忽所造成损失时再保险接受人仍应负责赔偿的规定,该规定被称为(  )。
A 共命运条款          B 任何一次事故条款
C 责任恢复条款         D 过失或疏忽条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