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五(10)

发布时间:2014-12-27 共1页

  91、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设立保险公司开业申请之日起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开业的决定。决定批准的,颁发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决定不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A.√
 
  B.×
 
  答案:A
 
  92、保险保障基金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本保险公司制定。()
 
  A.√
 
  B.×
 
  答案:B
 
  93、保险标的危险程度明显减少,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应当降低保险费,并按照计算退还相应的保险费。()
 
  A.√
 
  B.×
 
  答案:A
 
  94、因第三者对财产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可在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之前,先行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被保险人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
 
  A.√
 
  B.×
 
  答案:B
 
  95、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A.√
 
  B.×
 
  答案:B
 
  96、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人应当将核定结果通知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达成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三十日内,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A.√
 
  B.×
 
  答案:B
 
  9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对责任保险的被保险人给第三者造成的损害,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或者合同的约定,直接向投保人赔偿保险金。()
 
  A.√
 
  B.×
 
  答案:B
 
  9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和个人。()
 
  A.√
 
  B.×
 
  答案:B
 
  99、2、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若变更出资人或者持有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须需上报保险公司董事会批准。()
 
  A.√
 
  B.×
 
  答案:B
 
  10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若要变更公司或者分支机构的营业场所,由保险公司董事会决定即可。()
 
  A.√
 
  B.×
 
  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