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六(9)

发布时间:2014-12-27 共1页

  81、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发生部分损失的,在保险人赔偿后日内,投保人可以解除财产保险合同。除合同另有约定外,保险人也可以解除合同,但应当提前日通知投保人。合同解约的,保险人应当将保险标的未受损失部分的保险费,按照合同约定扣除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应收的部分后,退还投保人。()
 
  A.√
 
  B.×
 
  答案:A
 
  82、保险经纪人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
 
  A.√
 
  B.×
 
  答案:B
 
  83、保险公司必须按照《保险法》规定提取或者结转各项准备金、办理再保险。()
 
  A.√
 
  B.×
 
  答案:A
 
  84、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投保人故意虚构保险标的,骗取保险金进行保险诈骗活动,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
 
  A.√
 
  B.×
 
  答案:A
 
  85、我国《保险法》规定:合同效力由于保险费支付原因中止的,经保险人与投保人协商并达成协议,在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但是,包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满一年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
 
  A.√
 
  B.×
 
  答案:B
 
  86、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设立子公司、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应当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外国保险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应当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代表机构不得从事保险经营活动。()
 
  A.√
 
  B.×
 
  答案:A
 
  87、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A.√
 
  B.×
 
  答案:B
 
  88、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十万元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A.√
 
  B.×
 
  答案:A
 
  89、我国《保险法》规定:投保人不得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保险人也不得承保。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的人身保险,不受前款规定限制。但是,因被保险人死亡给付的保险金总和不得超过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限额。()
 
  A.√
 
  B.×
 
  答案:A
 
  90、我国《保险法》规定:在合同有效期内,保险标的的危险程度显著增加的,被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及时通知保险人,保险人可以按照合同约定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A.√
 
  B.×
 
  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