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仿真模拟试题12

发布时间:2016-09-22 共1页

1、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或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

  A.√

  B.×

  答案:A2、我国《保险法》规定:投保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的,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投保人已交足三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其他权利人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

  A.√

  B.×

  答案:B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委托保险代理人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应当与保险代理人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依法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及其他代理事项(  )

  A.√

  B.×

  答案:A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原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既可以向原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也可以向再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  )

  A.√

  B.×

  答案:B5、兼业代理人是指受保险人委托,在从事自身业务的同时,为保险人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和个人。( )

  A. √

  B. ×

  答案:B6、保险代理人与保险人之间的行为关系属于非民事法律关系。( )

  A. √

  B. ×

  答案:B7、保险代理合同规定了双方当事人应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 )

  A. √

  B. ×

  答案:A8、保险监督管理部门对保险公司实施接管不影响保险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 )

  A. √

  B. ×

  答案:A9、保险公司使用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停止使用,限期修改;情节严重的,将处以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 )

  A. √

  B. ×

  答案:B10、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办理再保险,并审慎选择再保险接收人。( )

  A. √

  B. ×

  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