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1年度导游人员年审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根据国家旅游局《导游人员管理实施办法》中“导游人员每年必须接受培训,培训时间不得少于56小时”的规定, 2011年对全市导游人员继续组织免收费用的网上年审培训。

  一、培训目标

  通过对全市导游人员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导游人员职业道德水平,提高导游员接待水平和讲解能力,促进导游人员服务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为北京旅游业提供优质服务。

  二、培训范围及步骤

  (一)持北京导游IC卡、并且在3年内参加过年审的导游从业人员都应参加本次年审培训。

  (二)根据导游工作的特点,本次年审培训采取网上学习、网上考核的方式,去年未参加和今年新参加年审培训的导游,要求完成3科“必修课”,4科“选修课”的学习;其他导游员自选7科课程,通过上网自学培训内容,并参加课程后考核答题,每科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7科课程均及格后,方可认定完成了本年度的年审培训,考核合格者可参加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管部门组织的导游员年审,年审合格者方可在2012年度继续执业。

  三、年审培训要求

  (一)导游员年审培训的时间从2011年11月30日开始,至2011年1月31日结束。

  (二)导游员年审(刷卡)时间为2010年12月1日至2011年1月31日结束。

  (三)请各旅行社和导游服务机构认真督促导游员按时参加培训,并完成学习课后的测试考核。按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凡三年不参加导游年审培训和导游证年审的人员,导游证自动作废。

  (四)导游员要根据自己的工作特点,安排好学习时间。根据年审培训需求,目前培训课程分5个板块、48科课程,之后还将有一些课程陆续上网,欢迎导游员学习。

  四、培训方法

  登陆北京旅游教育网(http://www.bjlyjy.com),点击《年审培训》,输入身份证号或导游证号后登录,按照提示说明进行操作,自学后按要求答题,合格者自行打印通知单,并交本人单位办理年审手续。

  咨询电话:67017935、85157183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