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证员考试辅导:ATA单证册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ATA单证册制度的确立,有助于促进产业专门化、工业现代化,加快国际间的信息和技术交流,加强世界各民族间文化的认知和融合,促进各国政府和民间的交往与合作。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凭借便利的货物临时进出口手续,外贸公司、企业可以建立和巩固与外国商业伙伴的合作,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以利在全球贸易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
  1.简化通关手续
  持证人使用ATA单证册后,可无需填写各国国内报关文件,并免纳货物进口关税的担保,从而极地简化了货物通关手续。
  2.节约通关费用和时间
  ATA单证册由持证人在本国申请,从而使持证人在出国前就预先安排好去一个或多个国家的海关手续,无需在外国海关办理其它手续或交纳其它费用,并可以确保快捷通关。
  3.降低持证人风险
  使用ATA单证册,持证人无需为向外国海关交纳进口各税的担保而携带高额外汇出国。
  4.ATA单证册可以重复使用
  ATA单证册的有效期为一年,其项下的货物可以在有效期内凭同一单证册在本国多次进出口,去多个国家海关办理暂准进口货物的进出口报关,并在多个国家过境通关。
  5.适用对象广泛
  从事商务活动人员、各行专业人士以及贸易、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的机构,均可受益于ATA单证册。例如,会议代表、销售人员、参展厂家、广播电视台、演艺团体、记者、医生、科研人员、旅游者等各界人士及相关机构均可为其所使用的货物或设备申办ATA单证册。
  6.报关灵活
  持证人本人或持证人的职员,以及有持证人授权委托书的国内外报关代理、外国贸易伙伴或其它人员均可持ATA单证册在国内外海关办理报关手续。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