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精选习题(4)

发布时间:2011-07-28 共1页



  6.根据“治病不如防病,防病不如讲卫生”这一说法,以下几种控制方式中( )最重要。

  A.前馈控制

  B.反馈控制

  C.集中控制

  D.分散控制

  正确答案:A

  真题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管理职能中控制的类型。AB项属于一种类型,即按照控制的阶段进行的分类。A又称预先控制、事先控制。B属于事后控制。与AB并列的控制方式还有现场控制,这是一种事中控制。CD项是一种类型,即以是否有l个稳定的控制中心为标准进行的分类。集中控制是有一个稳定的控制中心的控制方式,而分散控制则与之相反。本题中强调的防病和讲卫生显然属于事先控制和预先控制的范畴,故正确答案为A

  7.公司中的流言飞语属于( )。

  A.正式沟通

  B.非正式沟通

  C.横向沟通

  D.分散沟通

  正确答案:B

  真题解析:本题的考点是管理的协调职能中的信息沟通的方式。其中正式沟通与非正式沟通是相对应的,横向沟通则与向下沟通、向上沟通、越级沟通共同组成正式沟通的具体沟通方式。正式沟通是指按照组织明文规定的原则、方式进行的信息传递与交流,如传达文件、召开会议等,而非正式沟通则是正式途径以外的、不受组织层级结构限制的沟通方式。本题中的流言飞语属于非正式沟通,故B项正确。

  (2007年单项选择第3题)

  8.彼得?圣吉提出的学习型组织的修炼技能之一是( )。

  A.局部思考

  B.单独学习

  C.建立共同愿景

  D.被动适应

  正确答案:C

  真题解析:本题的考点是学习型组织的五项修炼技能。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其他的几项技能包括系统思考、超越自我、改变心智模式、团队学习。

  (2007年单项选择第4题)

  9.计划工作是制订计划、执行计划、核检查计划三个阶段的工作过程,其基本特征不包括( )。

  A.目的性

  B.固定性

  C.主导性

  D.效率性

  正确答案:B

  真题解析:本题的考点是管理的计划职能中的计划工作的基本特征。计划工作的基本特征包括目的性、主导性、普遍性、效率性。

  10.管理活动具有二重性,其中与社会化大生产相联系的属性是( )。

  A.自然属性

  B.管理属性

  C.组织属性

  D.生产属性

  正确答案:A

  真题解析:本题所涉及的考点是管理的性质的知识点。一般认为管理活动具有两重性,它既有与组织作用力和社会化大生产相联系的自然属性,又有与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相联系的社会属性。管理的自然属性是指,它是通过组织生产力、协作劳动,,使生产过程联系为一个统一整体所必需的活动;是任何一种结合的生产活动中都必须进行的活动。该属性主要取决于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劳动社会化程度,故社会化大生产必然要求管理活动的存在,其体现的也是管理活动的自然属性。与之相对应的社会属性,则是与生产关系相联系的一种“监督劳动”,是管理执行者维护和巩固生产关系、实现特定生产或业务活动目的的一种职能。故正确答案为A。






相关文章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