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考试:案例分析题及解答4

发布时间:2010-08-12 共1页

4.80年代早期,国外的邮购业已经得到巨大发展。1980年至1985年间,美国的邮购销售增长了43%,而整个零售总额才增长了37%。随着技术的发展,邮寄的时间缩短,800电话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消费者对邮购更加满意。
进入90年代,经济的衰退使邮购业深受影响。随之而来的纸张和邮寄价格的猛涨更是使邮购业雪上加霜。网络的出现使邮购业看到了新的希望,因为它比邮购更具有优势,也更有潜力。

案例问题:
(1)在线零售相对邮购的优势有哪些?
(2)在线零售可从邮购发展中吸取哪些教训?
答:(1)在线零售相对邮购具有的优势包括:
a.结算的优势;
b.成本的优势;
c.交互性的优势;
d.实时的优势;
d.受众范围的优势;
f.展示的优势;
g.信息比较的优势;
h.管理的优势。
(2)a.认清它们的实质:在线零售只是一种新的零售形式,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传统零售业,摧毁一切传统零售;
b.机会存在,但也有例外:邮购业在成本大幅度上升时,不知所措。在线零售现在机会虽然很多,但应在问题出现之前,提早进行调整;
c. 区分客户和品牌是成功的关键:对于在线零售来说,吸引消费者进入网站购物是非常重要的;
d.没有一种单独的零售形式能取代所有的形式:历史已经证明,新型零售渠道的兴起并没有取代传统的零售形式;
e.只有价格很低时,零售市场份额才会发生变化:在线零售要夺取传统零售的市场份额,必须兼备低价和方便两个优势。

相关链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