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外销员考试出口信贷复习资料(四)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四、名词解释

  1. 出口信贷

  出口信贷是一种国际信贷方式,是一国为了支持和扩大本国大型机械、成套设备、大型工程项目等的出口,加强国际竞争能力,以对本国的出口给予利息补贴并提供信贷担保的颁发,鼓励本国的银行对本国出口商或外国进口商(或其银行)提供利率较低的贷款,以解决本国出口商资金周转的困难,或满足国外进口商对本国出口商支付货款需要的一种融资方式。出口信贷是促进资本货物出口的一种手段。

  2. 卖方信贷

  在大型机械设备与成套设备贸易中,为便于出口商以延期付款方式出卖设备,出口商所在地银行对出口商提供的信贷称为卖方信贷。

  3. 买方信贷

  在大型机械设备或成套设备贸易中,由出口商(卖方)所在地的银行贷款给外国进口商(买方)或进口商的银行,以便给予融通便利,扩大本国设备的出口,这种贷款称为买方信贷。

  4. 福费廷

  福费廷是指在大型设备贸易中,出口商把经进口商银行承兑的、期限在半年以上到五、六年的远期汇票,无追索权地售予出口商所在地的银行或金融机构,提前取得现款的一种资金融通形式。它是出口信贷的一个类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