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年4月考生备考忙也很快乐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目前,本市部分自考助学机构的寒假已结束,考生纷纷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与其他学校学生不同的是,自考生刚开学就要投入到忙碌的复习当中,以迎接一个多月后的4月自考。虽然刚开学就要绷紧神经忙于复习冲刺,但记者走访一些考生后发现,对于紧张忙碌的复习生活,他们没有一点厌倦,甚至能从中收获快乐。对于自己所学专业的兴趣是他们坚持学业的最大动力。

  本周四,记者来到北京开能学校旁听了一节法律专业的课程。“这个知识点之前出过4道题,分别以填空和选择题的形式出现……”辅导教师讲授的内容多半围绕着教材与自考,然而有时也会岔开话题,讲一些关于司法考试的知识,对一些经典的法律案例和法律思想侃侃而谈。而对于正在认真听讲的考生叶云峰而言,这些看似与考试无关的题外话则是他更为感兴趣的。叶云峰认为,听课的目的不仅是通过考试,“我选择坐到课堂里听课,就是为了聆听这些科班出身的专业教师对于法律独到的思想和见解,这能让我收获到比通过考试更为重要的东西,也更能满足我对法律这个学科的兴趣。”大专学习通信工程的叶云峰原本有一个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好工作,可正是出于对法律的兴趣,他选择脱产全职来学习自考法律专业。对他而言,因为兴趣,学习法律专业的过程一点儿也不枯燥,每次考试前看20多遍教材也不厌烦,这也让他一年多来一直保持着在自考中很高的通过率。

  学员林慧文同样一直保持着很高的通过率。在他看来,除了努力,兴趣是学业成功的一大法宝。他的兴趣不仅在于法律,更在于学习过程本身。刚刚25岁的他先后学过医学,当过兵,学过日语做过翻译,而又放弃翻译工作专攻法律。林慧文认为,上班的同龄人已经在事业上站稳脚跟,而自己还在做学生,看似损失了不少时间,但自己通过学习不断积攒起来的阅历对于人生也是一笔财富,不断学习知识为自己充电,能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虽然林慧文在班里已是老大哥的年纪,但比起曾女士来,他还只是个年轻人。这个班的学生多数是高中刚毕业的年轻人,全职学习自考。而曾女士却已有了多年的工作经验。自从接触法律事务以来,为了补充知识,更好地应对手头的工作,曾女士马上开始了自己的自考学业。受制于工作,曾女士经常要在单位和学校间奔波,周六、日也不能休息。但一想到所学的知识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她就觉得这样忙碌很值得。

  上午9时至12时的大课终于结束了。班里的学员没有一个人露出疲惫的神情。考生王韩介绍,像这样3小时的大课每天都要上两节。没课的时候,他就会在学校里上自习。晚上的时光也基本是在复习中度过的,每天学习九个多小时更是家常便饭。自考的学业很艰苦,但正是这种艰苦为考生带来了生活的充实与快乐。

  注册自考考试应用平台,各类问题免费解答!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