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10年自考首设采购供应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记者日前从云南电大昆明市总工会分校获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新兴专业“采购与供应管理”,将于2010年10月首次在昆开考,该专业面向省内采购与供应管理从业人员和准从业人员招生,目前专业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

  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包含专科和独立本科段,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为填补我国采购人才培养空白,于2007年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从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引进开设的一门自考专业课。该专业分为“一考三证”(自考学历证、国内职业资格证、国际职业资格证),学员通过专业课程考试后,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云南省考试院决定从2010年起在全省开展采购人才的培训工作。云南电大昆明市总工会分校作为该专业证书课程培训的省级管理中心,负责专业考试报名和资格证书的审核颁发等工作。分校负责人表示,随着云南迅速成为西南地区的贸易集散地和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采购市场和物流大通道,掌握专业知识和国际采购供应规则的人才今后将会非常紧俏。开设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资格考试,将能更好地拓展我市和我省紧缺型、实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渠道。

  据了解,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主考院校为云南财经大学,该专业一年考5次,其中1月、4月、10月份为公共课程考试,5月、11月份为专业证书课程考试,专业证书课程50分为及格。我省2010年首次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是7月25日,欲报名的学员可拨电话咨询:3198569、3192569。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